旅游度假 适合国内旅游的好地方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都选择节假日外出旅游度假,但大家都知道外出旅游是有风险的,即使是国内旅游也不能避免,一些旅游攻略和旅行注意事项只能帮助我们尽量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

  凤凰 冬天的这里只是个意外

  从沈从文的《边城》走过来的湘西小城凤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如同主流景点那般一到节假日便是人潮拥挤。但冬季的凤凰可能是个例外,浮躁的游客不见了踪影,沱江边的吊脚楼还是如同沉睡时那样静静凌驾在两岸,这里没有喧嚣,没有烦扰,有的只是一种安宁。雪过之后客栈的窗口望出去,密密麻麻的屋顶上覆盖着厚厚的白雪,此时,只有偶尔的叫卖声,青石板路的脚步声或沱江上的划船声才能打破这安静。

  途中锦囊

  既然是想要追寻内心平静的一场旅程,不如就散漫着打发每一天的时间,在古镇的青石板路之间一遍遍穿梭,在客栈的院子里晒晒太阳看看书发发呆,让心彻底静下来!

  雾凇岛非雪非冰 既野又美

  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同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雾凇不是雪,也不是冰,而是树枝上挂的霜。松花江下游的雾凇岛是吉林看雾凇的佳地点,沿江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景色既野又美。如果你只是想感受一下雾凇之美,那么可以坐一大早的车从吉林市过去,下午就可以返回。若是时间充裕,还是建议在这儿住上一两晚,傍晚可以拍日落,清晨可以看日出,拍雾凇也可以很随意。

  途中锦囊

  1、雾凇岛的雾凇多而美,岛上的曾通屯是欣赏雾凇的佳去处(雾凇岛对岸的韩屯也是不错的观赏雾凇之处),理想的雾凇拍摄时间大约在上午7点至10点之间。

  2、如果你想在雾凇岛呆上三两天的话,不妨住曾通屯或者韩屯,这里都是当地农家提供的火炕通铺,一般是每人100-150元就可以包吃住。

  3、冬季的雾凇岛非常冷,一般有零下20-30度,从南方前往的小伙伴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海南西沙群岛 南方以南的真正秘境

  在这个冬季,如果你想在国内找一个温暖的地方跨年,海南必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正如小编一样很多人都厌倦了三亚的嘈杂,那么今年我们不妨去一个更南的地方,这里1月份的平均气温有23℃,这里就是西沙群岛。在地图上它的位置更“南”了,而在到达方式上它也更“难”了,目前只有以下三种途径可以进入:官方旅游渠道(椰香公主号邮轮)、海钓的名义(户外俱乐部包船)、考察的名义(飞机或乘坐补给船琼海2号)。看似难以实现的跨年之旅,或许才更有挑战的意义。

  途中锦囊

  1、永兴岛是西沙群岛的第一大岛,它犹如一座热带植物园,让你在初到时便时空错乱。岛上的法国别墅、将军林和海洋博物馆值得细细游览;

  2、从永兴岛联系当地渔民前往七连屿潜水,海底的礁石、珊瑚、游鱼美得动人;

  3、石岛与永兴岛紧邻,地势高,可以在这里看日出。岛上有驻军战士。

  特别提醒:不管你要以哪种方式去西沙群岛,重要的一点:爱护这片海,即使因为这个原因而放弃去西沙群岛。

  峨眉山温泉 爱成都重庆的辣味

  国内可以泡温泉的地方实在也不少,例如云南腾冲、例如南京汤山,这里小编想推荐你去峨眉山,不是因为这里的温泉怎么别出心裁,更不是因为这里曾有金庸笔下的周芷若或灭绝师太,而是因为成都和重庆美妙的辣味美食。在景区内的滑雪场体验滑雪的刺激感,滑完雪再去泡一场温泉,舒缓了身心之后再去找一家小馆子,成都的火锅高高兴兴吃起来!

国内旅游 旅游度假 旅行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