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 了解四川的历史和风俗习惯

  即使是很多去过四川旅游的朋友也不一定了解四川,其实我们可以先了解一下当地的历史和民俗风情,再去四川旅游。本文将为大家介绍四川风俗习惯旅游注意事项,相信通过介绍,能让大家更好的融入四川旅游。

  历史

  四川省简称川或蜀。在商周时期,四川地区建立了两个国家:一个是在今川西地区,由古蜀族为中心建立的蜀国;另一个是在今川东地区(包括今重庆市),由古巴族为中心建立的巴国。所以,四川地区古称“巴蜀”。公元前316年,秦灭巴蜀,置巴蜀二郡,汉属益州,唐属剑南道及山南东、西等道,宋置川陕路,后分置益、梓、利、夔四路,总称四川路,至此始有四川之名。

  民族

  四川省位于中国西南部,是一个多民族的大省,有55个少数民族,其中世居的14个少数民族按在省内人口的多少依次为彝族、藏族、羌族、苗族、回族、蒙古族、土家族、傈僳族、满族、纳西族、布依族、白族、壮族、傣族。

  文化

  四川是的文化之邦,在四川融合了多方的文化,人杰地灵,纵观历史,我们可以了解到四川有很多的历史人物。它地处东西交融、南北过渡的地理位置,多年来既有利于揉合吸收东西民族之长,又是南北文化交流的要冲。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文明的精华,哺育出了巴蜀地区光辉灿烂的文化。

  在历史的长河中,四川是人才荟萃的地方。众多历史人物或出生于四川,或成长于四川,或在蜀地为官,或游览于蜀地,多有遗址或纪念物留存,并留下了千古佳句与诗篇。

  四川宗教十分发达,主要教种有佛教、道教。因而四川有上千座保存较好的宗教寺庙,在历史古迹中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节日

  四川既然融合了各个民族,那自然也少不了各个民族特有的节日,如果你去四川游玩,就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民族风情的多姿多彩,当然还有自然风光秀美丰富,四川月月都有丰富的活动节日哦。

  气候特征四川气候总的特点是区域表现差异显著,东部冬暖、春旱、夏热、秋雨、多云雾、少日照、生长季长;西部则寒冷、冬长、基本无夏、日照充足、降水集中、干雨季分明。气候垂直变化大,气候类型多,有利于农、林、牧综合发展。

  旅游四川是我国拥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多的省(直辖市、自治区),拥有3处自然遗产,1处文化遗产,1处自然文化双遗产,9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1992年12月第16届会议批准,将中国提名的武陵源、九寨沟、黄龙三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四川就占了2个。

四川旅游 四川风俗习惯 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