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旅游 游风景如画的张家界

  张家界是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很多喜欢去张家界旅游的朋友都提前对张家界有了了解,其中就包括张家界旅游佳时间,及去张家界不得不做的事。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张家界,及经常旅游的好处吧!

  张家界是湖南一个地级市,位于湖南西北部,属武陵山脉腹地,为中国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张家界景区共分为四大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四大景区,统称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集神奇、钟秀、雄浑、原始、清新于一体,以岩称奇。园内连绵重叠着数以千计的石峰,奇峰陡峭嵯峨,千姿百态,或孤峰独秀,或群峰相依,造型完美,形神兼备。除武陵源核心景区外,武陵源区有“中华佳洞府”“地下龙宫”黄龙洞、“人间瑶池”宝峰湖、“江南名刹”普光禅寺、土家人的“圣地”土家风情园等等旅游景点。

  佳季节

  去张家界游玩的佳季节是3-5、9-11月。这个时节的张家界风景如画,景色迷人。春天的张家界芳草茵茵,溯金鞭溪,游十里画廊,探黄龙洞,可以体会武陵人进入桃花源的惊喜;秋天的张家界层林尽染,正是猕猴桃、蜜橘等水果成熟的时节。相对而言,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气候寒冷,舒适度稍逊于春秋。

  不得不做的事

  游武陵源,寻桃花源

  东晋田园诗人陶渊明的美文《桃花源记》中所述的桃花源,是一个与世隔绝、风光秀丽、亦真亦幻的人间仙境,让人们非常向往。“春来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沅何处寻。”究竟哪儿是桃花源本真的原型呢?

  桃花源到底在哪里,千百年来,考证一直没有间断,争论异议纷纭繁复,诸说也各有确凿证据,但又无不存在疑点,因此至今无一处桃花源实景得到公认。但说到纵观湖南湘西的张家界武陵源山脉,那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的美景,正所谓“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是不是桃源,要你自己体会了。

  不一样的湘味——土家土菜

  说到湘菜就想到腊肉和辣椒,吃不了辣的人来湖南确实痛苦,而张家界除了一般湘菜之外因地处土家族居住区域,其菜系又有自己的特色:张家界市土家菜谱名闻遐尔,极富民族特色。它取材于高山大岭,融“山之民族”爱酸辣辛香之习性,创作出一系列风味独特的传统佳肴珍馔,任君一饱口福。

张家界旅游 张家界旅游最佳时间 旅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