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旅游景点 这几个地方你都去过吗

  很多人都喜欢外出旅游度假,如今外出旅游已经是现代人休闲养生的新方式了,通过对养生旅游的了解,我们可以知道旅游的好处及功效,外出旅游不仅能开拓视野,还能愉悦身心。本文将给大家介绍无锡旅游景点,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无锡。

  江南烟雨、太湖碧波,孕育了无锡的过往和现在。糯软的锡剧唱腔,和着灵山的佛音,佐以二泉映月的曲调,再配上无锡排骨等各色小吃,时间就可以在此停住了。

  无锡旅游景点

  无锡位于江苏省南部,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太湖流域的交通中枢,北倚长江,南濒太湖,东接苏州,西连常州,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运河绝版地、江南水弄堂就位于无锡。无锡自古就是我国的鱼米之乡、中国四大米市之一。无锡同时也是一座繁华的现代化城市,我国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之一,素有布码头、钱码头、小上海之称。无锡地处太湖之滨,风景绝美秀丽,历史千年悠长,是在江南蒙蒙烟雨中孕育出的一颗璀璨的太湖明珠,具有丰富而优越的自然风光和厚重而悠长的历史文化。

  1.灵山

  如果你去无锡游玩,那么一定要去灵山,就像去北京要去长城一样。灵山景区位于无锡马山的太湖之滨,占地面积约30公顷,规模庞大、气势恢宏,集自然山水与佛教文化于一身,融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于一体,拥有88米神州之灵山大佛,已成为华东旅游的新热点、太湖明珠——无锡的标志之一。小灵山的千年古刹不仅恢复重光,且建成了高达88米的中国第一大佛,迎来了千余年前所未有之盛,成就了今天令世人称道的“灵山胜境”。灵山景区包括的灵山大佛、祥符禅寺、小灵山、灵山文化园等景点。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与自然山水完美结合,堪称江南福地,人间净土。灵山景区不仅是佛教朝拜的圣地,也是游客博览中华佛教文化艺术的大观园。

  2.鼋头渚

  太湖,又名震泽、具区,面积2400多平方公里,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鼋头渚为太湖西北岸无锡境内的一个半岛,因有巨石突入湖中,状如浮鼋翘首而得名,是太湖风景名胜区的主景点之一。太湖风光,融淡雅清秀与雄奇壮阔于一体,碧水辽阔,烟波浩淼,峰峦隐现,气象万千。鼋头渚,独占太湖风景美一角,山清水秀,天然胜景。郭沫若吟道:"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赵朴初称赞:"鼋头渚景色胜天堂"。一代大师的瑰丽诗名,更使鼋渚风韵名扬境内海内外。

养生旅游 旅游度假 无锡旅游景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