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点推荐 领略不一样的风景名胜(7)

  交 通

  公交6路、16路、18路可达。

  美 食

  范蠡湖位于嘉兴市区,所以嘉兴的特产都能在附近品尝到。

  嘉兴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具有浓厚的江南特色,这里兼有杭帮菜和沪菜的特点;江南的小吃也别有一番风味,如南湖蟹、五芳斋粽子、文虎酱鸭等,不可不尝。

  位于建国中路(中山路口)上的五方斋粽子店赫赫有名,您毫无必要因为它名气大而担心价格问题,其实这里的消费非常便宜,里面的小吃都是自助挑选,然后结帐,粽子、馄饨、烧卖等都品尝过来,人均消费也不过10元就够了。

  南北湖风景名胜区

  南北湖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早在南宋(1127—1279年),就已成为旅游胜地。位于海盐县瞰浦,面积约35平方公里,是一个湖、海、山俱全,以自然景观为主,兼有文物古迹和现代建筑的旅游胜地。南北湖面积1.06平方公里,湖周约6公里,东、北、西三面群山环抱,一面靠海,水位高6.3米,平均水深1米。湖中间有一堤,将湖分为北湖和南湖两部分。北湖中有白鹭洲,是赏月佳地。南湖景色以蝴蝶岛为胜,可泛舟青波,垂钓湖畔。湖与海之间平铺着一片沙滩,风景秀丽如画。南北湖古迹众多,有创建于宋代(960—1279年)的云岫庵,清代(1616-1911年)藏书楼——西涧草堂,及明代(1368-1644年)摩崖石刻7处。还有葫芦山寨和谭仙岭石城遗址等古迹。南北湖景区仍保持着纯朴的田园风光,湖畔竹篱村舍,闲花野草,毫无雕琢痕迹,别有情趣。

  早在南宋(1127—1279年),就已成为旅游胜地。位于海盐县瞰浦,面积约35平方公里,是一个湖、海、山俱全,以自然景观为主,兼有文物古迹和现代建筑的旅游胜地。南北湖面积1.06平方公里,湖周约6公里,东、北、西三面群山环抱,一面靠海,水位高6.3米,平均水深1米。湖中间有一堤,将湖分为北湖和南湖两部分。北湖中有白鹭洲,是赏月佳地。南湖景色以蝴蝶岛为胜,可泛舟青波,垂钓湖畔。湖与海之间平铺着一片沙滩,风景秀丽如画。南北湖古迹众多,有创建于宋代(960—1279年)的云岫庵,清代(1616-1911年)藏书楼——西涧草堂,及明代(1368-1644年)摩崖石刻7处。还有葫芦山寨和谭仙岭石城遗址等古迹。南北湖景区仍保持着纯朴的田园风光,湖畔竹篱村舍,闲花野草,毫无雕琢痕迹,别有情趣。

  交 通

  从上海上沪杭高速,到嘉兴东下,右拐盐嘉线新丰,转海盐(经新桥路,秦山大道,南北湖大道)可达;

  从南京上沪宁高速,转苏嘉杭,转乍嘉苏(乍浦方向),至海盐出口下(左拐直行至海盐,经新桥路,秦山大道,南北湖大道)可达。

  美 食

  南北湖荣昌度假村位于国家AAA级风景名胜区海盐南北湖三湾景区内,东临明清街,南俯植物园,是南北湖风景区内第一家三星级旅游涉外饭店。有一些特色菜不妨一尝,如果味排骨、水花菜春笋、奇妙基味虾等。

  普陀山

  普陀山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普陀山有哪些好玩的地方?一提起普陀山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脑中马上浮现出普陀山普济禅寺、不肯去观音院、潮音洞、慧济禅寺、紫竹林等地方。普陀山旅游景点推荐普济禅寺普济禅寺又叫前寺,坐落在白华山南、灵鹫峰下,是供奉观音的主刹。全寺占地37019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5289平方米。寺内有大圆通殿、天王殿、藏经楼等,殿、堂、楼、轩共计357间。

  大圆通殿是全寺主殿,人称“活大殿”,供奉着高8.8米的毗卢观音。普济禅寺与法雨禅寺、慧济禅寺并称为普陀山三大禅寺。

上海旅游景点推荐 国内旅游景点排行 浙江旅游景点推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