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点推荐 领略不一样的风景名胜(9)

  无锡旅游景点推荐

  工作这么长时间,一直呆在这个城市,习惯并喜欢上了这个江南之都。无锡素有布码头、钱码头、小上海之称。他东接苏州,西连常州南濒太湖,,北倚长江,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自然风光很是漂亮。下面我为大家推荐几个免费的欣赏自然风光的地方。

  1.长广西湿地公园

  长广西湿地公园是一座集生态、休闲、科普、人文为一体的国家级生态湿地公园。湿地公园内石塘廊桥,是东蠡湖的标志性景观之一,是全市长的、反映蠡湖历史文化的、具有江南特色的廊桥。园内还有湿地科普馆、湿地教育展示中心、雕塑园、露天舞台、儿童乐园等科普教育、服务配套设施。

  天气晴朗可望见蠡湖摩天轮和市区。湖面上能看到野鸭、白鹭等野生动物。

  2.渤公岛

  渤公岛是无锡市大的人工岛屿,绿化面积约40公顷,是蠡湖36公里环湖观光带的其中主题公园之一。是蠡湖36公里环湖观光带继蠡湖公园后又一免费开放的主题公园,为纪念治水先贤张渤而取名。里面有很多的花花草草可以观看,还可以在湖边玩玩;也有一些小朋友玩的项目。

  3.十八湾风景区

  没有大门和围墙的死死封堵,绿草、亭桥、烟波浩淼的太湖,一切美景呈现眼前。全长8.1公里的环太湖十八湾,成为江苏省大的“开放式公园”。湖边广栽水生植物,突出芦苇、荷花等景观,充分营造湿地景观,同时建造九曲木栈桥,是垂钓的好的场所;那边还设有户外拓展、登山定向、毅行徒步、野外露营、十八湾烧烤、休闲旅游、水上运动等。

  很多公司的拓展项目都会选在这里。远离市区的喧闹和车水马龙,在太湖边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是假期郊游的好地方。

  4.龙头渚

  无锡市太湖龙头渚自然风景区位于无锡马山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南端,面对万顷太湖,背靠灵山大佛,由大储山蜿蜒伸入太湖中腹,形成半岛,酷似巨龙伏卧在太湖碧波之中,故名龙头渚。

  无锡的特产水果之一:杨梅可就产自这样秀色可餐的一带哦!相对而言,有些远。

  5.南禅寺

  南禅寺是我国现存寺庙中历史久的一处古代建筑物。始建于梁武帝太清年间,规模宏大,南朝名寺无与伦比,号称“江南胜丛林”。妙光塔位于寺东侧,高43.3米。始建于北宋雍熙年间,距今已逾千年。古塔为七级八面阁楼式,檐角悬挂铜质铎铃,有“十里传闻金铎响,半天飞下玉龙来”之美誉,无锡八景之一。

  地处在市中心,是无锡人主要的休闲、购物场所。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这里经常是人山人海。虽然现在被商业化了,但是在这些建筑物中能领略到江南古镇的风采。夜景也是相当的漂亮。

  6.阳山

  无锡市的阳山是华东地区唯一的火岩层山,地质独特,含量多种微量元素,特别适宜水蜜桃的生长。阳山水蜜桃果形大、色泽美,香气浓郁,水蜜桃汁多味甜,风味独特,享誉大江南北。是无锡的经典特产水果产地。

  很适合在三月份的阳春来郊游,欣赏漫山遍野的娇滴滴的桃花。

  另,无锡收费的风景区中,鼋头渚因为里面樱花很多,很适合三、四月份樱花开得季节游玩。

上海旅游景点推荐 国内旅游景点排行 浙江旅游景点推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