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 感受不一样的泰国风土

  泰国有着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深受大家的喜欢,所以,近几年去泰国旅游的人们也是越来越多了,我们知道好每个国家都有不一样的风俗习惯,所以泰国也是如此,所以当我们去泰国旅游的时候也一定要清楚一些常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跳过旅游的知识。

  目录

  1、泰国旅游 2、泰国旅游攻略

  3、泰国旅游景点 4、泰国旅游注意事项

  5、泰国旅游指南 6、泰国旅游佳时间

  7、泰国旅游购物 8、泰国旅游风俗禁忌

  泰国旅游

  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泰国实行自由经济政策,在20世纪90年代经济发展较快,跻身成为“亚洲四小虎”之一,但于“九八经济危机”中受重大挫折,之后陷入衰退和停滞。是世界的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制造业、农业和旅游业是经济的主要部门。

  泰国是亚洲唯一的粮食净出口国,世界五大农产品出口国之一。电子工业等制造业发展迅速,产业结构变化明显,汽车业是支柱产业,是东南亚汽车制造中心和东盟大的汽车市场。

  泰国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国人口的九成以上。

  民俗

  泰国人对于不认识的长辈都习惯叫叔、伯、姑、姨、或爷爷、奶奶。同辈之间也称兄道弟,或姐妹相称。他们从小受家庭教育,在家庭要尊敬父母、长辈。学校培养学生尊敬老师、对高年级同学要有礼貌的风气,教导学生敬老师犹如敬奉父母。

  一年一度的宋干节,人们都习惯向自己尊敬的长辈、上级洒圣水祝福。在敬老师那天,学生要向自己的老师膜拜致敬。尊长敬师的风尚与社会提倡知恩报德的教育有关,泰国人没有重男轻女的风气,不少家庭生了女孩,更比生男孩高兴。泰国女子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与男子平等的地位,如受教育、选举与被选举权。

  饮食

  泰国美食国际知名。无论是口味辛辣的还是较为 泰国美食清淡的,和谐是每道菜所遵循的指导原则。泰式烹调实质上是由有几百年历史的东方和西方影响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泰国饮食。泰国美食的特点要根据厨师、就餐人、场合和烹饪地点情况而定,以满足所有人的胃口。泰国烹饪初反映了水上生活方式的特点。水生动物、植物和草药是主要的配料。避免用大块的肉。后来的影响使得泰国饮食中也使用相当大块的肉。

  因为有佛教背景,所以泰国人避免使用大块动物的肉。大块的肉被切碎,再拌上草药和香料。泰国传统的烹饪方法是蒸煮、烘焙或烧烤。由于受到中国影响,引入了煎、炒和炸的方法。自17世纪以来,烹饪方法一直受到葡萄牙、荷兰、法国和日本的影响。在17世纪后期,葡萄牙传教士在南美洲习惯了红辣椒的味道,于是在泰国菜中引入了红辣椒。

泰国旅游 泰国旅游攻略 泰国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