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 感受不一样的泰国风土(6)

  泰国旅游注意事项

  穿衣

  泰国气候炎热,首都曼谷的平均低温度为20℃。赴泰旅行时,不必带厚重衣物。除了正式场合外,男子一般都不穿西装。女子穿裙子或裤子均可。

  防病

  为了预防疾病发生和节约开支, 赴泰时可适当带上一些药品。例如:抗菌素类药品、扑热息痛片、感冒清、牛黄解毒片、银翘解毒片、风油精、得济丸、板蓝根、黄连素、泻痢停、肠胃消炎片等。

  交往

  进入泰国境内,应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见面或告别时,通常双手合十,以示向对方致敬。与泰国人交谈时,应避免谈及国王及王室的情况。 泰国是佛教国家,僧侣地位较高。参观佛寺时必须衣冠整洁,进寺时先要脱鞋,严禁穿背心、超短裙进入寺庙。

  泰国人十分注意手、头、脚等方面的礼仪,因而有关的禁忌很多。如向泰国人递送东西时,比较正式的场合要双手奉上,一般情况下用右手递给对方。但忌讳用左手接递,更不能抛东西给别人。绝对不能用手摸泰国人的头,否则被视为对泰国人的极大侮辱。到泰国人家访问时,在门口要脱鞋。与泰国人坐着交谈时,不要跷二郎腿,要双腿并拢,注意倾听对方的谈话。

  美食

  泰国饭店、小吃摊很多,所以在泰国吃饭非常方便。在日夜营业的中式餐厅及泰式小饭店,只需花20-50铢(合人民币3-7元),即可美餐一顿。宴请宾客吃火锅或自助餐,每人也不过80-100铢(合人民币12-15元)。就是有鱼翅、对虾、烤乳猪的盛宴,每人费用不超过400-500铢(合人民币60-75元)。

  在高中档餐馆进餐,离开时,一般应给10 ̄20铢或餐费5%的小费。购物 百货公司的商品通常不二价,议价幅度很小,但在一般的商店则可以讨价还价,有九折到六折的弹性;若在地摊或夜市购物,则要狠杀价,注意货比三家呦! 购物时切记不要用手指物向店家询价,因为在泰国这种肢体动作是粗鲁不礼貌的。 若无大肆购物的计划,到达泰国后兑换500元人民币的泰铢就足够了。不要轻信导游的热心导购,细思量慢出手。

  不能手指僧侣,不能接触(身体)僧侣

  尤其女性不许与僧侣握手,在汽车上不许与僧侣邻坐,即使是僧侣主动前来打招呼(外国女性常遇到)也应礼貌地拉开距离。请记住:入乡随俗。女士若想将东西奉给僧侣,宜托男士转交,如果要亲手赠送,那么僧侣便会张开一块黄袍或手巾,承接该女士交来的东西,过程中僧侣是不容许碰触女性的。

  每尊佛像,无论大小或是否损坏,都是神圣的,绝对不可爬上佛像拍照,或对佛像作出有损尊敬的举动。遇见托钵化缘的和尚,千万不能送现金,因为这是破坏僧侣戒律的行为。

  泰国法律中,有部份是关于保护宗教的,这些法例不单指佛教,也包括国内其他信仰。不懂得宗教禁忌的人,即使并非故意侮辱宗教,也会引起别人的反感。在清真寺内,男士要戴帽,女士应穿长裤或长裙,头发用领巾包扎。进入清真寺内也要脱鞋。

泰国旅游 泰国旅游攻略 泰国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