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 古都西安的魅力究竟在哪里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这个古老的城市,从古至今都是非常受大家的喜欢,走进西安会有一种浓浓的古老的感觉,在这里有写不完的历史,有独特的风土人情,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到西安旅游,那到了西安应该如何好好的游玩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目录

  1、西安旅游 2、西安旅游需要准备什么

  3、西安旅游攻略 4、西安旅游注意事项

  5、西安旅游景点 6、西安旅游风俗

  7、西安旅游特产 8、西安旅游佳时间

  西安旅游

  西安,古称长安、京兆、镐京,是陕西省省会。西安地处中国陆地版图中心,是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通往西北和西南的门户城市与重要交通枢纽,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绕长安(渭、泾、沣、涝、潏、滈、浐、灞)。

  西安历史悠久,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

  西安也是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陕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中国佳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

  地貌

  西安市的地质构造兼跨秦岭地槽褶皱带和华北地台两大单元。距今约秦岭1.3亿年前燕山运动时期产生横跨境内的秦岭北麓大断裂,自距今约300万年前第三纪晚期以来,大断裂以南秦岭地槽褶皱带新构造运动极为活跃,山体北仰南俯剧烈降升,造就秦岭山脉。与此同时,大断裂以北属于华北地台的渭河断陷继续沉降,在风积黄土覆盖和渭河冲积的共同作用下形成渭河平原。

  西安市境内海拔高度差异悬殊位居全国各城市之冠。巍峨峻峭、群峰竞秀的秦岭山地与坦荡舒展、平畴沃野的渭河平原界线分明,构成西安市的地貌主体。秦岭山脉主脊海拔2000米~2800米,其中西南端太白山峰巅海拔3867米,是大陆中部高山峰。渭河平原海拔400米~700米,其中东北端渭河河床低处海拔345米。西安城区便建立在渭河平原的二级阶地上。

  河流

  渭河流域西安境内河网密集,共有54条河流。其中,渭河、泾河及石川河系过境河流,其余河流均发源于秦岭山地或骊东南丘陵,绝大多数河流由南向北流经渭河平原注入渭河。黄河流域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98.46%。

  气候

  西安市平原地区属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冷暖干湿四季分明。西安。冬季寒冷、风小、多雾、少雨雪;春季温暖、干燥、多风、气候多变;夏季炎热多雨,伏旱突出,多雷雨大风;秋季凉爽,气温速降,秋淋明显。年平均气温13. 0℃~ 13. 7℃,冷1月份平均气温-1. 2℃~ 0. 0℃,热7月份平均气温26. 3℃~ 26. 6℃,年极端低气温-21.2℃(蓝田1991年12月28日),年极端高气温43. 4℃(长安1966年6月19日)。年降水量522. 4~ 719. 5毫米,由北向南递增。7月、9月为两个明显降水高峰月。年日照时数1646. 1~ 2114. 9小时,年主导风向各地有差异,西安市区为东北风,周至、户县为西风,高陵、临潼为东东北风,长安为东南风,蓝田为西北风。气象灾害有干旱、连阴雨、暴雨、洪涝、城市内涝、冰雹、大风、干热风、高温、雷电、沙尘、大雾、霾、寒潮、低温冻害。

西安旅游 西安旅游攻略 西安旅游景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