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旅游 文艺青年必做的六件事

  如今云南香格里拉已经成为众多文艺青年旅游度假的首选地方,香格里拉是一个结合了雪山、草原、湖泊、森林……的世外桃源,风景美丽,变幻丰富。今天小编就给文艺青年们介绍下去香格里拉旅游必做的六件事!

  据调查,香格里拉市2011年年末总人口为17.45万人,除主体民族藏族外还有汉族、纳西族、彝族、白族等十几个民族,人口密度为10人/平方公里,是云南省面积大、人口密度低的市份之一。

  香格里拉市是迪庆藏族自治州下辖市之一,市境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也是“三江并流”风景区腹地。截止到2014年,香格里拉市总面积11613平方公里,辖4个镇、7个乡,共有6个社区、58个行政村。香格里拉县主要旅游景点有哈巴雪山,普达措,梅里雪山等景点。

  在香格里拉不能不做的几件事

  1、漫步独克宗古城,转动世界上大的转经筒

  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曾是昔日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古老的石板路、传统的四方街和四周古老的民居收藏了1300多年时光雕刻的历史痕迹。

  在独克宗古城,只要你抬头几乎都能看到大龟山公园山顶上那个巨大的转经筒。一定要去亲手转动这个世界上大的转经筒,为自己和家人祈福。转过经筒之后,在夕阳的余辉中举目远眺,整个独克宗古城尽收眼底。木板覆顶、土木结构的藏式民居和远处野地里高大的青稞架相映成趣,显得古远而神秘。北面新城中宽阔街道和高楼大厦正显示着这个古老城镇的青春活力。

  很多了解过的人就知道独克宗古城在中甸县城的南端,地理位置非常好找,如果实在不清楚的话也可以文人。从长途车站可乘1路公交车直达古城,打车5元可到。

  门票:无。

  2、跟各族同胞一起跳锅庄

  入夜以后,独克宗古城的四方街广场上会聚集起生活在这里的各族同胞和世界各地的游客,大家随着音乐围成一层层圆圈,一同跳起欢快的舞蹈――锅庄。跳锅庄对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来说是好的放松,而对游客们来说则是能参与其中感受当地风情的活动了。当你随着音乐和各族同胞以及各地的游客一同欢快的起舞时,你会忘掉所有的烦恼,沉浸在这欢乐、祥和的氛围之中。

  四方街根本不需要你去找就能到了,因为一到晚上,音乐和人群自然会把你带到那里。四方街在独克宗古城的核心地带,人们会在那边载歌载舞,到那你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的身体舞动起来,加入到这个欢乐的海洋之中。

  3、朝圣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汉语为“归化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该寺建于藏历第十一绕迥阴土羊年(公元1679年),于阴铁鸡年(公元1681年)竣工。五世达赖喇嘛亲赐名“噶丹松赞林”。

  大寺座北朝南,为五层藏式雕楼建筑。主殿上层镀金铜瓦,殿宇屋角兽吻飞檐,又具汉式寺庙建筑风格。下层大殿有108根柱楹,代表佛家吉祥数。大殿可容1600人打坐念经。走在佛殿之中,庄重肃穆。正殿前座供奉有五世达赖铜像,其后排列着高僧的遗体灵塔。后殿供有宗喀巴、弥勒佛、七世达赖铜像,都十分的高大,给人一种不敢正视的威严。

  4、在草原花海中散步

  在香格里拉地区有很多美丽的草原,找上一个晴朗的下午,和朋友们一起到草原上散步,看触手可及的白云从湛蓝的天空中飘过,看遍地的各色野花竞相开放。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一次真正的放松。

云南香格里拉 旅游度假 香格里拉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