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怎么治疗(2)

  病理性黄疸儿适宜哪些食物

  1、山楂

  据《福建中医药》杂志1966年2期介绍,用北山楂治疗黄疸17例,均收到良好的退黄效果。具体方法是:全部采用单味北山楂肉,开始1~2日内,日用量为60克,第3天起减少,以开水浸泡当茶饮服。

  2、 梨子

  梨子能清热、解毒、消痰。它含有维生素C1、B1、B2、烟酸和糖,据马文飞《食物疗法》中介绍:“治黄疸病:雪梨,洗净切片,浸入食醋中,每次吃梨2个,1日3次。”

  3、西瓜

  患黄疸者小便发黄,宜多吃西瓜,或每日2~3次,每次饮西瓜汁1碗。

  西瓜能清热解毒,利小便。

  4、猕猴桃

  性寒解热,适宜阳黄者服食。崔禹锡《食经》云:“和中安肝,主黄疸。”

  小儿黄疸可能是什么病

  黄疸伴发热见于急性胆管炎、肝脓肿、钩端螺旋体病、败血症、大叶性肺炎。病毒性肝炎或急性溶血可先有发热而后出现黄疸。

  黄疸伴上腹剧烈疼痛可见于胆道结石、肝脓肿或胆道蛔虫病。右上腹剧烈疼痛、寒战高热和黄疸为charcot三联症,提示急性化脓性胆管炎。持续性右上腹钝痛或胀痛可见于病毒性肝炎、肝脓肿或原发性肝癌。

  小儿黄疸的饮食注意事项

  小儿病理性黄疸并不少见, 病理性黄疸不论何种原因,严重时均可引起“核黄疸”,其预后差,除可造成神经系统损害外,严重的可引起死亡。预防黄疸恶化,跟饮食有很大关系,在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呢?

婴儿黄疸 婴儿黄疸怎么办 婴儿黄疸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