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怎么治疗(4)

  预防新生儿黄疸的方法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小儿常见的疾病,但是多数的新妈妈们可能不知道,只要做好相关的护理还是能有效的预防这一疾病的发生。下面给大家介绍孕妇预防新生儿黄疸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怀孕期间饮食要注意

  胎黄常因孕母遭受湿热侵袭而累及胎儿,致使胎儿出生后出现胎黄,故妊娠间,孕母应注意饮食有节,不过食生冷,不过饥过饱,并忌酒和辛热之品,以防损伤脾胃。


  婴儿全身症状的观察

  注意观察胎黄婴儿的全身症候,有无精神萎靡、嗜睡、吮乳困难、惊惕不安、两目斜视、四肢强直或抽搐等症,以便对重症患儿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保护婴儿

  注意保护婴儿皮肤、脐部及臀部清洁,防止破损感染。

  观察婴儿的变化

  密切观察心率、心音、贫血程度及肝脏大小变化,早期预防和治疗心力衰竭。

  留意婴儿黄疸情况

  婴儿出生后就密切观察其巩膜黄疸情况,发现黄疸应尽早治疗,并观察黄疸色泽变化以了解黄疸的进退。

  什么是黄疸

  新生儿黄疸较其他月龄更为常见,这主要与新生儿的胆红素代谢特点有关。新生儿常见的黄疸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类。

  宝宝出生后一切正常。可是3-5天后,宝宝的脸却黄了,而且有越来越黄的趋势。这是怎么回事呢?没关系,多半是由于新生儿的生理性黄疸。

婴儿黄疸 婴儿黄疸怎么办 婴儿黄疸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