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38度怎么办 给小孩退烧的正确方法

  一般情况来说,在宝宝到七到八个月的时候,宝宝从母体中所带来的免疫力就会退去了,这时候小孩的抵抗力是比较低的,那么小孩发烧38度怎么办呢,小宝宝发烧怎么办呢,发烧怎么退烧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宝宝从母体中出来的时候,都能从母体中带与部分的免疫力,但是在宝宝长到七至八个月的时候,免疫力就会退去了,孩子这时候就会比较容易发烧。

  从某种角度说,发烧并不是一件坏事,专家认为发烧可以增强免疫力。所以家长不要因为孩子发烧太着急,只要控制孩子的体温不要过高,引起高热惊厥就不会有大问题。

  小孩发烧38度的护理

  一般宝宝发烧在38.5℃以下不用退热处理,选用物理降温;38.5℃以上应采用相应的药物退热措施。

  1.物理降温

  小孩发烧38度,可以使用毛巾蘸取温水,帮小孩擦拭身体,这样可以帮助小孩有效的降温。

  亦可用市售的“退热帖”贴(或家用冰袋)在的前额部以帮散热降温。药物降温:以上措施不明显时,可口服退热药。

  2.多饮水

  吃流质饮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证机体足够的能量及水分。

  3.多通风

  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4.多睡觉

  在孩子发生到38度的时候,要让孩子多睡觉,睡觉的时候是一个自我疗伤的过程,有助于身体恢复。

  用药过程中,家长要注意给孩子服用一类退烧药的时间别太长,发烧超过两天好换用另一类药。服用,一天不能超过4次,每次间隔少4小时。

  美林、泰诺林退高烧比较好。如果孩子发烧达38.5度以上用美林退热比较快,如果38到38.5之间用泰诺林比较好。

  如果是低烧这两种都不要用,用一般的退烧药就可以。像一般酚黄那敏等宝宝感冒药也都有退热效用的

  宝宝发烧怎么办?首先我们应该采用一些物理方式来帮助宝宝降温,或者通过喝绿豆汤或者西瓜汁等方式来得到缓解。

  小孩发烧38度怎么办

  1、冷敷法

  这个方法简便易行,用冷毛巾敷在前额,毛巾变热后再用冷水浸后重新敷用。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较用冷毛巾敷前额要好。

  2、全身温水拭浴或泡澡

  将宝宝衣物解开,用温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每次泡澡约10~15分钟,约4~6小时一次。

  3、以凉毛巾擦拭

  用稍凉的毛巾(约25度)在额头、脸上擦拭。

发烧怎么退烧 小孩发烧38度怎么办 小宝宝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