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宝宝食谱 1岁半宝宝吃什么好

  一岁半的宝宝正是一个发育的时间段,这个时期的宝宝需要一个良好的饮食补充,那么大家知道1岁半宝宝食谱是怎么样的吗,一岁半宝宝每天食谱是如何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对于宝宝来说钙是不可缺少的,1岁多的宝宝正是骨骼发育以及牙齿发育的时间段,补钙就变的尤为的重要咯。

  对宝宝来说,奶类是吸收钙质的好来源,一般这个年龄的宝宝每天应保证吃到400毫升以上的牛奶。另外食品中虾皮、紫菜、豆类及绿叶菜中钙的含量也都较高。

  当宝宝到1岁半时,“吃”的技能已经得到提升了,能接触的美食也越来越多。而此时,妈妈们也已经从“菜鸟”升级了,也就有更多的精力在宝宝的饮食上做些花样出来。

  新妈妈们大都是没有什么烹饪技巧的,但是新妈妈们又都知道宝宝非常的需要营养的补充,那么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食谱吧。

  一、鲜肉小馄炖

  需要的食材

  馄饨皮150克,猪肉100克,鸡蛋1个,虾皮10克,胡萝卜50克,卷心菜100克,洋葱25克,黑木耳5克,腐竹10克。

  需要的调味品

  盐、鸡精和香油适量,香油、盐、鸡精各少许。

  制作步骤

  (1)将卷心菜洗净剁成碎菜,并用纱布包着挤掉水分;

  (2)我们将胡萝卜洗干净,并且切成碎末放在一边备用;

  (3)将泡发的木耳和腐竹也切碎备用;

  (4)猪肉剁成肉末备用;

  (5)将猪肉末、卷心菜、洋葱、虾皮、鸡蛋、胡萝卜、黑木耳、腐竹放入一盆中,加入盐、香油、鸡精一起拌匀成馅料;

  (6)将调好的馅料包成小馄炖,注意馄炖的个头别太大,要想想宝宝的胃口哦;

  (7)将馅料包入馄饨皮中,包成馄饨,入烧沸的锅中大火煮至浮起,加适量冷水,续煮至熟即成。

  二、牛奶蛋

  此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及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多种营养素,这些是婴儿生长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可促进大脑、骨骼的发育,适宜10个月以上婴儿食用。

  原料

  鸡蛋1个,牛奶1杯。

  制作

  1、将鸡蛋的蛋黄、蛋白分开,把蛋白抽至起泡,待用。

  2、在锅内加入牛奶、蛋黄和白糖,混合均匀,用微火煮一会儿,再用勺子一勺一勺地把调好的蛋白放入牛奶蛋黄锅内稍煮即成。

  3、注意制作中一定要把蛋黄、蛋白分开。

  特点

  蓬松柔软,是这个阶段婴儿佳的食品。

1岁半宝宝 1岁半宝宝每天食谱 1岁半宝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