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脐带的护理方法(2)

  如何可以让新生儿脐带加速脱落呢

  假如新生儿的脐带2周后仍未脱落,要仔细观察脐带的情况,只要没有感染迹象,如没有红肿或化脓,没有大量液体从脐窝中渗出,就不用担心。另外,可以用酒精给宝宝擦脐窝护理,使脐带残端保持干燥,加速脐带残端脱落和肚脐愈合。

  新生儿肚脐异常,周围发红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在脐带残端脱落护理的过程中,肚脐周围常常会出现轻微的发红,这是脐带残端脱落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不用担心。如果肚脐和周围皮肤变得很红,而且用手摸起来感觉皮肤发热,那很可能是肚脐出现了感染,就得立即去医院了。

  新生儿的脐带流出淡黄色液体正常吗

  一般情况下,愈合中的脐带残端经常会渗出清亮的或淡黄色黏稠的液体,这是愈合中的脐带残端渗出的液体,属于正常现象,用75%的酒精轻轻擦干净,保持脐带部位干燥即可。如果流出的液体呈脓液或者有恶臭气味,说明脐带可能受感染,应立即到医院治疗。此外,当给新生男宝包尿布时,应将阴茎朝下,以防解尿时脐带碰到尿液,造成脐带发炎。

  每次消毒脐带的时候宝宝都大哭,要怎么办

  一般宝宝会在消毒的时候哭闹,因为药水是冷的,爸爸妈妈不要因为心疼宝宝而给消毒打折扣。一旦消毒不好,脐带出现化脓等情况,可能要住院什么的,到时候宝宝会吃更多的苦。可以在住院期间多观察护士如何给宝宝消毒脐带。

  新生儿如何正确护理

  婴儿脱离母体来到人世,这对于新生儿来说是个全新的,未知的世界。妈妈在宝宝的成长发育期间充当着重要的引领角色。

  新生儿的正确护理要点

  新生儿的护理需要特别细致周到,护理新生儿初步要注意以下要点

  清理口腔

  胎儿娩出时应迅速清除口咽部的粘液和羊水,以免误吸,引起吸入性肺炎,但不要擦洗口腔,因新生儿口腔粘膜薄嫩,易受损伤。如果出现“鹅口疮”口腔粘膜出现点片状的白膜,可轻轻涂擦制霉菌素药水。

  新生儿的滴眼

  初生后即用0.5%新霉素或0.25%氯霉素滴眼,以防新生儿眼炎。眼睛分泌物多时,可用生理盐水或2%硼酸棉球拭净后再滴眼药。

  注意婴儿的体位

  除妈妈抱起喂奶外,新生儿整日卧床休息。应保证有足够睡眠时间,每日在20小时以上。好采取侧卧位,尤其喂奶后应向右侧卧,平时采取左侧卧。经常变换体位,可防止睡偏头。仰卧不安全,此种体位,如漾奶时,可引起窒息。可不必枕枕头,如枕时枕头的高度应大致同肩宽,更不能用硬枕头来矫正头形。注意居住环境。

新生儿如何护理 新生儿护理 新生儿脐带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