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 宝宝如何退烧才靠谱(2)

  3、头部冰枕或冰袋冷敷

  有专为婴幼儿设计的小儿头部冰枕或冰袋,内含特殊凝胶,使用前放入冰箱中冷藏,取出后可持续保持较低温度,使用时枕在宝贝头下或者冰敷额头,特别适用于发烧温度较高的情况。

  应注意6个月内的宝贝好不要使用冰枕或冰袋,以免降温过快、过低。

  4、温水擦浴或洗温水澡

  妈咪可用温湿的毛巾给宝贝擦身,特别是头部、四肢、腋下、腹股沟(大腿根部)、腘窝等处,通过水分蒸发,促进皮肤散热。宝贝发烧时,很多妈咪和老人都会使劲捂着怕宝贝冻着。其实如果室温合适,给宝贝洗个温水澡是帮助降温的不错选择之一。如果宝贝发展到高热,可用酒精擦浴四肢和背部的方式,帮助宝贝尽快降温,但好应由医护人员或在医生指导下操作。

  使用退热药

  1、有小宝贝的家庭,妈咪应常备退热药

  退烧药应该选择大品牌有小蓝帽的,如果宝贝经常感冒、发烧,建议好多准备一些为好。

  2、一旦宝贝体温超过38.5℃,就应及时给宝贝服用退热药

  特别是有过高热惊厥史的宝贝,更要稍提早用药。注意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上的剂量或根据医生处方建议的剂量给药。

  服用一种退热药后,如果热度不退,应间隔4-6小时,才可以服用第二次。

  如果宝贝持续发烧,前面提到的两类退热药可以交替使用,这样既不用等4-6小时,又可减轻药物的副作用。

  3、如果发烧程度得到控制,就说明药物有效

  但不可操之过急,为了让宝贝尽快降温,而随意增加用药剂量。有些疾病如幼儿急疹,有高热3天后热退疹出的特点,在发烧期间应尽量控制体温在38.5℃以下。如果是普通感冒,症状缓解,体温降至38℃以下后,可停用退热药。

  家长对宝宝发烧的误区

  误区1:孩子感觉发热就是发烧了

  事实:儿童感觉到热的原因有很多。用力的玩、哭,以及刚从温暖的被窝中出来,或在热天处于户外等,都会使身体发热。但这些情况下,孩子的皮肤温度在10—20分钟内就能恢复正常。当以上原因被排除时,如果孩子仍感到发热或不舒服,则有80%的可能是真的发烧了。

  误区2:发烧对身体有害

  事实:发烧会启动身体的免疫系统,是身体保护机制之一。普通发烧(37.8—40℃)可以帮助生病儿童抵抗体内感染,通常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了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