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腹泻 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哪些(2)

  对于成年人来说,腹泻都可以称得上是一种折磨了,更被说孩子腹泻了,宝宝腹泻家长可以怎么样做呢?

  一岁宝宝腹泻家长可以这样做

  1.通过饮食来调理

  宝宝腹泻后,应立刻暂停吃乳制品和豆浆,改成喝粥或者吃一些蛋黄,苹果等,如果继续让宝宝吃乳制品和豆浆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使得宝宝腹泻的状况更突出。所以还是等宝宝身体恢复正常后,再让宝宝吃乳制品和豆浆。另外,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宝宝饮食的卫生,防止宝宝病从口入。

  2.服用药物治疗

  在宝宝腹泻并且没有好转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服用一些儿童冲剂和调节肠胃的益生菌等药物辅助治疗,尽快的恢复儿童肠胃功能,保证肠道菌群的平衡,让宝宝恢复健康。

  3.就医治疗

  如果宝宝腹泻越来越严重的话,就需要去医院就医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除了母乳喂养以外,应该准备辅食喂食宝宝,但是辅食一定要健康且单一,不要集中混在一起,这会让宝宝肠道无法适应而腹泻。辅食能够起到的作用就是锻炼宝宝的肠胃适应能力,所以可以少量,绝不能过量。

  如何预防一岁宝宝腹泻?

  1.饮食方面要注意

  除了母乳喂养以外,应该准备辅食喂食宝宝,但是辅食一定要健康且单一,不要集中混在一起,这会让宝宝肠道无法适应而腹泻。辅食能够起到的作用就是锻炼宝宝的肠胃适应能力,所以可以少量,绝不能过量。

  2.防止病菌入侵是关键

  为防止病菌入侵,宝宝的衣物用具都要消毒洗净,虽然要保暖,但是也要保证通风换气。

  3.可以适当采取按摩的方式帮助宝宝

  每天对宝宝进行按摩,对宝宝的身体很有帮助,让宝宝增强抵抗力。

  宝宝腹泻及时发现及时护理的话,后期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如果妈妈们担心的话,就需要做好以上预防工作,减少宝宝腹泻的机率。

  婴儿腹泻注意事项

  1.千万不要禁食

  尽管婴儿在腹泻的过程中会有厌食的症状,胃肠的消化能力也大大减弱,但这并不意味着宝宝一定不能进食。若宝宝有进食的欲望,则要尽量满足,像想喝母乳的宝宝,以平常的状态对待即可,但其他食物则要控制摄入量了。喂食牛奶前要先兑水稀释,吃过后宝宝仍觉得饿的话,可以喂少盐的米汤和新鲜的蔬菜汁,如胡萝卜水等。喝粥类食物的宝宝要尽可能减少其摄入量,多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

  2.及时发现脱水

  严重的婴儿腹泻会导致宝宝发烧、呕吐,如果宝宝在这段时期内口干口燥、嘴唇开裂、少尿无尿、皮肤干枯毛糙、眼窝和前囟下陷、哭时没有眼泪等症状,那么宝宝很可能已经处于脱水的状态了,一定要立即送往医院。

  3.预防和治疗脱水

  含糖量为2%的口服补盐液对于宝宝由于腹泻而导致的脱水很有效果,既能预防也能治疗。每100毫升的口服补盐液中含有0.35克氯化钠、0.25克碳酸氢钠、0.15克氯化钾以及2克葡萄糖。这样的配方有利于及时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和无机盐,缓解脱水问题。

  宝宝腹泻了千万不要慌,首先要找对腹泻的原因,然后才能对症下药,希望上面的建议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结语:现在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家里的惯宝宝,孩子生病了,爸爸妈妈们比孩子还要伤心难过,但是,面对这些小病小痛,家长们应该掌握基本的应对措施,多多了解这方面的常识,这样才能对宝宝有更好的成长,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哦!

婴儿腹泻 婴儿腹泻的原因 婴儿腹泻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