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好动缺什么 原来是缺这种微量元素

  很多宝宝都是喜欢玩,喜欢闹,感觉一分钟都不能安静下来,但是如果孩子在上课或者睡觉、吃饭的时候,也经常乱动,那可能是身体里缺乏这个微量元素,那么孩子好动到底缺什么?引起孩子多动的原因是什么?孩子多动可以吃什么缓解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孩子好动缺什么

  孩子活泼好动是常事,但是如果长此以往的好动,可能就是体内缺乏锌。

  锌是输送和储存氧的,并且还参与了人体线粒体的电子传递、核糖核酸(DNA)合成等等过程。缺锌的孩子通畅好动、易怒、精神不集中,这是因为多巴胺受体功能障碍。所以当宝宝出现情绪易怒、并且表现出打人的时候,可能就是缺锌的表现。

  脑神经递质数量不足如果宝宝大脑神经递质数量不足,住处不能及时传递就会造成宝宝有多动的现象。因为如果脑内神经递质浓度降低,就会降低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活动,使孩子动作增多。

  脑组织器质性损害如果宝宝的额叶或尾状核功能出现了障碍,那么宝宝就会出现多动的现象。妈妈在孕期中曾患有高血压、肾炎、低热、先兆流产等疾病,或是分娩出现早产、窒息、颅内出血等症状.在宝宝出生1-2年内,中枢神经系统有感染及外伤的宝宝,出现多动的现象较多,且很容易患上多动症。

  引起孩子多动的原因

  1、虽然一再强调,女性在准备要怀孕的时候或者是怀孕的期间不能够吸烟、饮酒,但是很多人又戒不了。而且,一部分女性有长期的吸烟史和酗酒历史,就会使得孩子出现很多的并发症。

  2、遗传因素如,患儿的血缘兄弟、父亲等有较多多动或注意不集中表现;双生子中单卵双生子的患病率高达51%—64%;亲属中酒精中毒、反社会人格及癔症者也较多。

  3、神经递质酶的研究结果虽然常互相矛盾,但不失为对本症病因的一种研究途径。

  4、严重的铅中毒可产生致命的中毒性脑病痴呆等神经系统损害,但轻微铅中毒是否可产生多动症,至今尚无结论。

  5、社会家庭、心理因素的影响,如不良的社会环境或家庭条件(破裂家庭经济贫困、住房拥挤,父母性格不良酗酒、吸毒、有精神病等)均可成为发病的诱因,并影响病程的发展与预后。

  6、其他因素:营养问题维生素缺乏、食物过敏、食品的调味剂或添加人工色素等可能使儿童容易产生多动症。

孩子好动吃什么 孩子好动的原因 孩子好动缺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