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眼屎多的原因 三大因素导致眼屎不断(2)

  3、注意选择不易上火的辅食

  人工喂养的宝宝,配方奶粉好选择接近母乳成分的。宝宝3个月后,可在奶粉中加入少量奶糕,并喂些果汁。如果宝宝出现便秘症状,妈妈可将奶粉冲稀些,或按量加入清火产品,即每100毫升牛奶加10克糖。宝宝6个月后,妈妈可以煮胡萝卜粥、菜粥给宝宝吃,因为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1岁以后的宝宝可以适当地喝些蜂蜜水,预防便秘上火。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

  1、不要用手或不洁的手巾等给孩子擦拭眼睛,用流动水洗手。

  2、可用消毒纱布或棉签蘸上微湿的开水或无菌生理盐水清洗眼周,如果睫毛上黏着较多分泌物时,可用消毒棉球先湿敷一会儿。

  3、遵照医嘱采用抗生素滴眼液点眼,每2~3小时一次,每次各在一侧眼中滴入药液1~2滴。一般治疗1周左右即可痊愈。目前较常用的滴眼液有0.25%氯霉素、0.5%卡那霉素和新霉素眼药水等。

  4、给新生儿滴眼药水。背着光线水平地将宝宝抱起来,轻轻地上下摇动他的上身和头部,他会自动睁开双眼,这时就可将眼药水或眼膏滴进去,主要滴在下眼睑的里面。点药时不能使眼药瓶碰到下眼睑,以免宝宝将眼睛再闭起来,而影响滴药。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宝宝眼屎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出现宝宝眼屎的情况的时候,好是可以采取一些小的方法进行处理,在处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的情况。

宝宝眼屎多的原因 宝宝眼屎特别多的原因 有眼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