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老是腹泻怎么办 四款美食止住腹泻

  很多人都觉得带小孩是世界上难的工作,因为小孩的各项发育都还没有完成,非常容易生病,而且又不会说话,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是哭。小孩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拉肚子,很多家长都不知道面对宝宝的腹泻应该怎么办,请不要担心,今天的文章就来为你解答。

  宝宝老是腹泻怎么办

  一般疗法

  需要按照宝宝年纪大小的不同来进行操作,如果宝宝是刚刚出生,还不满六个月的,那么一般都是只喝奶的情况。不管是喝妈妈的母乳还是奶粉,都要注意,在拉肚子的期间减少喂奶的量,这样可以更好的防治腹泻加重的情况。

  若宝宝年龄在6个月以上或已开始食用固体食物,则给些米粥或其他淀粉混合食物,有条件的家庭可加些蔬菜、水果、鱼或肉末,每次喂饭可加些植物油。

  (1)可以给些新鲜水果汁或香蕉泥,以补充钾。

  (2)喂新鲜制作的食物,这些食物要很好地烹制、研磨或捣碎。

  (3)鼓励宝宝进食,每日至少喂6次。

  (4)腹泻停止后继续给宝宝喂上述食物,且在腹泻停止后两周内每天至少加餐一次直至体重恢复正常。

  倘若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比较严重,一定要禁食八个小时到二十四个小时,并且带宝宝去医院,进行静脉补液。不要在盲目的不想宝宝吃药,给宝宝做一些食疗的东西,此时,食疗已经不管用了。

  保护娇嫩皮肤

  我们知道拉肚子虽然主要是因为饮食的问题,但是其他的因素也不能忽视。比如卫生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没有注意清洁的话很可能会导致细菌感染,从而引起肠胃的问题。宝宝的屁股需要及时清洗,并且用干净的毛巾和水,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消毒。

  适当增减衣物

  一旦着凉的话也是很容易导致腹泻的,特别是在气温急剧变化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增减衣服。不要以为宝宝反正都是待在室内,多穿一件少穿一件无所谓。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要给宝宝盖好被子,如果宝宝喜欢踢被子的话,使用睡袋也是不错的办法。

  宝宝腹泻原因

  换奶粉太频繁

  因为宝宝的月龄还比较小,肠胃功能都不完善,不管是对哪一种新的事物都需要一个适应的阶段,一款奶粉的好不好,不在于别人怎么评价,只看你的宝宝愿不愿意接受,有些宝宝吃了精神很好,而有些宝宝则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宝宝老是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原因 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