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宝宝肚子胀气什么原因

  宝宝还小的时候,肚子胀气其实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宝宝肚子胀的圆鼓鼓的,可能是喂奶的时候姿势不正确,宝宝吸入了大量的空气,或者是其它的原因。今天我们讨论的就是,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宝宝肚子胀气的原因?预防宝宝胀气的方法?一起来看一下把。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宝宝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需要均衡饮食。培养出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让宝宝饿太久之后再喂奶。可以适时的做一些腹部的按摩,帮助宝宝的肠胃蠕动和排气。如果宝宝的肚子异常的突出,胀气严重,就要及时的去就医。在宝宝腹部使用驱风油、用温毛巾敷盖也有帮助,这些有助于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以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1、营养均衡饮食

  如果母乳中含的糖分过多,糖分在宝宝的肚子里过度发酵,也容易使宝宝出现肠胀气,这时妈妈就应该注意限制自己的摄糖量了。此外,如果怀疑自己的进食可能引起宝宝腹胀,那么,母乳喂养的妈妈就应该将那些有嫌疑的食物,如豆类、玉米、红薯、花菜以及辛辣食物从饮食中剔除掉。

  2、培养饮食习惯

  如果让宝宝饿了很长时间才给他喝奶的话,他就会因为吮吸的时候国语急促,而吞入大量的空气。所以要给宝宝按时的喂奶,并且在喂奶之后,一定要记得拍打宝宝的背部来促进打嗝。宝宝的奶嗝打完之后再将宝宝放下。促使肠胃的气体从食道排出。

  3、腹部按摩

  适度的按摩能够促进肠蠕动和排气,从而缓解宝宝肚子胀气。具体做法是,洗净双手,然后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用你的手掌沿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宝宝的肚子。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你的手要温热,力度适中,否则可能会让你的宝宝感觉不舒服。

  4、异常胀气应速就医

  如果宝宝的肚子胀的比较大,而且肚子比较硬,宝宝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时候。通常还会出现呕吐或者喘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的,父母一定要带孩子尽快去医院检查。

  (1)宝宝腹胀合并呕吐、食欲差(少于平常一半且越来越少)、贫血、体重减轻等状况,甚至有发烧、解血便的情形。

  (2)肚子碰都碰不得,一摸宝宝会很痛或哭闹。

  (3)合并呼吸急促。

  (4)腹部能摸到类似肿块硬硬的东西。

  5、家庭护理

  腹部使用驱风油、用温毛巾敷盖也有帮助,这些有助于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以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宝宝肚子胀气如何快速消除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宝宝肚子胀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