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胃不好怎么办 这些方法来帮你

  很多成年人都有肠胃不好的情况,对于一些小朋友来说可能也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肠胃不好营养也得不到充分的吸收和利用,孩子很容易营养不良,那么小孩胃不好怎么办呢?小孩胃不好如何饮食呢?小孩胃不好吃什么好呢?下面小编就带你具体的了解一下。

  1、小孩胃不好怎么办呢

  1.1、腹部疗法

  可以通过腹部按摩的方法来帮助孩子来缓解,可以用手掌在孩子的腹部和周围轻轻的按摩,这样的做法可以让孩子的肠胃更容易吸收,一般来说,每次10圈,一次结束停5分钟,再来2次即可。

  1.2、补充益生菌

  关于益生菌的补充,虽然水果酵素也不错,但相对于专业的、高含量益生菌来说,还是微不足道。如果想要效果更好,推荐大家可选择后者,像妈咪爱这个牌子的益生菌就还不错。

  1.3、合理喂养

  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而且要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像稀饭,米粥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要大量的食用肉类,糖类之饮食,以免增加脾胃之负担。

  1.4、辨证调护

  脾胃气虚者:可选用参苓白术散、七味白术散等调治,湖南中医附一自制药观音合剂为健脾开胃之有效制剂,适合脾胃气虚之厌食症。

  脾阳不足者:可选用理中丸调治。

  胃阴不足者:可选用养胃增液汤调治。

  1.5、推拿针刺

  推拿疗法有促进气血循行,经络通畅,脏腑调和之作用,儿科临床常用于治疗小儿厌食、泄泻、腹痛等病证。

  2、小孩胃不好如何饮食

  在饮食上好是定时定量,每天的三餐都要按时吃饭,吃饭不宜过饱,千万不能暴饮暴食,正餐之间可少量加餐,但不宜过多,以免影响正餐。

  注重软、烂、消化:食用的主食都要煮透、烧熟使之软烂,便于消化吸收,少吃粗糙和粗纤维多的食物,要求食物要精工细作,富含营养。

  保持新鲜、清淡:各种食物均应新鲜,不宜存放过久食用。吃清淡少油的膳食。清淡膳食既易于消化吸收,又利于胃病的康复。

  讲究烹调方法:宜选用的烹调方法为蒸、煮、焖、炖、烩、汆。不宜选用煎、炸、熏、烤等烹调方法,因为用这些方法加工出的菜肴不易消化。

小孩拉肚子吃什么食物 小孩挑食怎么办 小孩胃不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