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挑食怎么办 6种方法解决宝宝挑食(2)

  挑食的害处

  1、营养不均衡。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时期,只有充足而均衡的营养才能确保他能健康地生长发育。一旦出现偏食的习惯,就会导致部分营养素摄入不足,从而出现营养不均衡的状况。

一旦出现偏食的习惯,就会导致部分营养素摄入不足

  2、体重不达标。如果宝宝有挑食或者是偏食的习惯,就会导致吸收的营养不足,还有可能会出现发育迟缓的问题。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等营养物质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旦身体摄入的营养物质不足,体重就会下降,还有可能会影响身高。

  3、影响智力发育。有研究指出,正常宝宝的智力发育指数要比偏食宝宝高14分。还有,偏食宝宝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

  4、抵抗力下降。由于饮食不均衡,偏食宝宝能不能很好地从食物中获取营养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因而更容易患病,经常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5、出现极端性格。有研究指出,幼儿时期营养不良的宝宝与营养良好的宝宝相比,更容易出现攻击性行为。

  挑食的原因

  一、遗传因素

  科学研究调查发现,孩子口味上的差别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还有的认为,孩子的口味其实已经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已经形成了,妈妈在怀孕和哺乳期间不挑食,孩子挑食的概率会很低,而妈妈在怀孕或者哺乳期间挑食,孩子挑食的概率也就会高。所以妈妈不要急于批判孩子挑食,想想自己在怀孕和哺乳期间是不是挑食,食物的种类和口味是不是很丰富。

孩子口味上的差别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

  二、孩子的味觉特别敏感

  很多妈妈在做菜的时候有可能只考虑了饭菜是否营养,而忽略了饭菜是否符合孩子的口味,妈妈不要把自己认为好吃有营养的食物强迫给孩子吃,孩子的味觉特别敏感,孩子有可能不喜欢那个有营养的食物的口味。

  结语:宝宝挑食是所有家长都很烦恼的一件事,挑食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有一定的危害。家长平时可以变着花样做个宝宝吃,选择可爱的餐具,给宝宝良好的进餐环境,同时爸爸妈妈在饮食的时候也要注意不挑食,给宝宝做好榜样。

宝宝挑食怎么办 挑食的原因 挑食的害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