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肺炎的病因 怎么防治支气管肺炎(12)

  支气管肺炎的偏方

  此病是以长期反复发作性咳嗽、咯痰、或伴有喘息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呼吸系统常见病。致可分为两种类型:以咳嗽、咯痰为主的,叫做单纯性支气管炎。

  除痰咳外,又伴有哮喘者,称为喘息支气管炎。如咳嗽频繁,有黄脓痰或白稠粘痰并伴有发热现象,应考虑继发感染;而兼有气喘、气短的患者,应考虑合并有肺气肿。临床上常用的秘方偏方主要如下。

  [方一]

  苏子、白芥子、萝卜子各6克。先将上三药用小火约炒3--5分钟,后用干净的白纱布包好,用白线扎牢,再打碎,然后倒人瓦罐中,加冷水1小碗,小火煎10分钟,约剩下半小碗药汁时,滤出头汁。

  再加水大半碗,约煎至半碗药液时,滤出二汁,弃渣。每日2次,每次半小碗,饭后饮服。 本方降气化痰,畅膈宽胸,适用于支气管肺炎。

  [方二]

  经秋后霜打过的茄秧,在地里干枯后,茎叶呈棕色者采取500克。放入锅中,加水至将药浸过为度,煮沸1小时,收取煎液,反复煎煮3次,收取3次煎液,再熬浓缩为500毫升。

  每日100--150毫升,分两次饭后服。 本方消炎止咳,适于支气管肺炎。

  [方三]

  白萝卜300克,海浮石20克,甜杏仁15克,川贝母5克,蜂蜜4匙,黄酒1匙。萝卜洗净,切丁粒;海浮石、甜杏仁、川贝洗净,打碎,加黄酒湿润,与萝卜粒同倒入瓷盘内,加入蜂蜜,旺火隔水蒸2小时,离火,冷却后,纱布过滤,绞取汤液。将汤液再蒸半小时,冷却,装瓶,密封。早晚各1次,每次1匙,开水送服。 本方清热化痰,宽肺通气,适用于咳痰黄稠,肺火重的支气管肺炎。

  [方四]

  银杏20粒,石韦30克,冰糖15克。将银杏去壳、衣,捣破,与石韦同放瓦锅中,加水2碗,煮至1碗,去药渣入冰糖,待溶化后饮服。 本方化痰定喘,适用于喘促型支气管肺炎。

  [方五]

  麻黄9克,白芍6克,五味子10克,干姜9克,甘草、细辛各6克,桂枝9克,半夏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服。 本方温肺化饮,适用于外寒内饮引起的支气管肺炎。

  [方六]

支气管肺炎的治疗 支气管肺炎的病因 支气管肺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