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肺炎的病因 怎么防治支气管肺炎(9)

  支气管肺炎的食疗

  1、鱼腥草猪肚汤

  原料:鱼腥草60~120 g。猪肚1/2~1个,调味品适量。

  制法:猪肚按食法翻洗干净,将洗净的鱼腥草放于猪肚中,扎好,以文火炖汤,汤熟时加入调味品即可。

  功效健胃清肺,止咳祛痰。适宜肺炎恢复期阴虚肺热证。服法食猪肚。饮汤。

  2、三仁粥

  原料:桃仁5~10 g,薏苡仁、冬瓜子冬瓜仁各20~30 g,粳米50~60 g。

  制法:将3仁捣烂,加水研磨,去渣留汁,与米同煮为粥。

  功效:止咳除痰,破瘀解毒。适宜肺炎极期痰热闭肺证。服法1剂/d,晨起服食。

  3、蒲公英芦根粥

  原料:蒲公英15~30 g,芦根20~40 g,苦杏仁5~10 g,粳米50~60 g,冰糖适量。

 

  制法:将3味先加水煎取药汁,去渣,加入粳米煮成稀粥,纳入冰糖调味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宣肺止咳。适宜肺炎极期毒热闭肺证。服法1剂/d,可作小儿饭食,连用7日。

  4、党参百合粥

  原料:党参10~30 g,百合10~20 g,粳米50~100 g,冰糖少许。

  制法:取党参浓煎取汁;百合、粳米同煮成粥,调入药汁及冰糖即成,待温服食,再煮一二沸即成,待温服食。

  功效:补脾益气,润肺止咳。适宜肺炎恢复期肺脾气虚证。服法2次/d,温热服用。

支气管肺炎的治疗 支气管肺炎的病因 支气管肺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