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素 黄连素有啥功效与用途(2)

  该研究结果客观可靠,其主要意义在于发现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降血脂中药,充分阐明了其作用的分子机理,应用于临床,大大节约医疗成本;可直接造福于全世界高血脂病人,有极高的理论意义和广泛的临床应用前景,认为该课题基础研究达国际领先水平。

  功效之“改善心律失常”

  有研究显示:黄连素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功能,从而降低因冠状动脉梗塞所引起的心律失常的发病率;对于治疗频发的房性、室性早搏也有很好的效果;

  对多种心动过速患者,每次口服0.3—0.6克,一天3—4次,一般7天左右奏效,总有效率在70%—80%;对室性早搏尤为明显,其有效率可达90%以上。

  绝大多数抗心律失常药物都具有减弱心肌收缩力的缺点,而黄连素则体现为加强心肌的收缩力的特点,可用于肺性心律失常或伴有心力衰竭的室性心律失常患者;但对于急、重症患者仍需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作用机制

  可能的机制是,黄连素对血管平滑肌a受体有抑制作用,该作用能减轻冠状动脉的收缩,改善心肌缺血,从而起到治疗室性心律失常的作用。而在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把黄连素加入小鼠的主动脉平滑肌细胞中,发现能活化T21基因,进而抑制两种蛋白,起到抑制血管平滑肌增生的效果。

  功效之“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黄连素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除了与上述的降血脂、降血糖和改善心律失常的功效密切相关外,还与以下两点有关:

  黄连素通过抗胆碱酯酶增强乙酰胆碱作用,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黄连素可以增加血小板内核苷酸的含量,发挥类似阿司匹林的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甚至更加广泛、有效。

  功效之“预防癌症”

  实验证明,小蘖碱在动物体内能增强白细胞以及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功能,对于细菌毒素以及癌细胞具有明显的解毒效应;更重要的是它还能提高机体抑癌、抗癌能力。因此,患有慢性结肠炎、结肠息肉、肠道憩室、食道炎等疾病的患者,使用黄连素,除了可以治疗上述各种病症,同时还可预防癌变的发生。

  其实,黄连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在生活中,应用比较广泛,治疗疾病范围较广,受到很多人的喜欢!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黄连素有什么功效与作用了吗?在生活中,黄连素被誉为新一代的神药,主要因为它的功效比较强大,但是,使用黄连素一定要注意其禁忌,希望上文能够帮助大家哦!

黄连素 黄连素片 黄连素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