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吃什么水果 8水果止咳化痰有奇效(7)

  孕妇咳嗽有痰的水果食疗

  橘皮煮姜水

  把老姜放开水里煮,一直煮到有香味出来,然后放点葱和红橘皮在碗里,将煮好的姜水倒在碗里,泡一会趁热喝。

  冰糖雪梨

  雪梨去皮,用小刀将内核去掉,使其成空心状,在空心的位置加入适量冰糖,将做好的雪梨放进瓷碗里,然后放锅中隔水蒸1个小时左右,蒸软即可食用。此方法对治疗孕妇咳嗽有痰既方便又实用。

  糖煮金桔

  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趁热食用。没喝完的放凉,存入冰箱保存,每次舀一些温热食用。

  烘烤橘子

  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对治疗咳嗽有痰颇具奇效。

  鲜梨贝母

  做法: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

  适用:清热化痰,散结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痈,症见胸痛,寒战,咳嗽,发热,口干,咽燥,痰黄腥臭或脓血痰等。

  燕窝梨

  做法:燕窝5克(水浸泡),白梨2个,川贝母10克,冰糖5克。白梨挖去核心,将其他三味同放梨内,盖好扎紧放碗中,隔水炖熟食用。

  适用:养阴润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气短乏力。

  白萝卜饴

  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对治疗咳嗽有痰效果非常好。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咳嗽有痰吃什么水果 孕妇咳嗽吃什么水果 小孩咳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