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食疗法 吃哪些食物能治咳嗽(2)

  烤橘子

  将橘子在小火上烤,至橘皮发黑,让宝宝吃温热的桔肉,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麻油姜末炒鸡蛋

  将一小勺麻油放入超过,油热后入姜末,再打一个鸡蛋炒匀。晚上睡前趁热吃。

  香菜黄豆汤

  香菜30克,黄豆10克洗净。现将黄豆加水煮15分钟,再加入香菜煮15分钟,去渣加少许盐,每天给宝宝分几次服用。

  风寒咳嗽的食疗方也适用于内伤咳嗽。

  2、风热咳嗽

  舌苔黄,红;痰黄稠,不易咳出,并有咽痛。应吃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

  川贝冰糖蒸梨

  把梨横断切开,去核放入2-3粒冰糖,5-6粒碾碎的川贝,把梨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白萝卜水

  白萝卜洗净,切4-5片,放入小锅内,加大半碗水,烧开后改小火煮5分钟,稍凉后给宝宝喝。两岁以内宝宝效果更好。

  梨粥

  鸭梨三个切碎,加水煮半个小时,去渣取汁,与大米适量煮粥,不可放凉吃。

  陈皮水

  陈皮、山楂、甘草各3~5片,加3~4碗水煮开即可。煮开后变温加蜂蜜一勺。不管哪种咳嗽都可以饮用,1岁以内宝宝用白糖取代蜂蜜。

  3、内伤咳嗽

  长期,反复发作的慢性咳嗽。舌苔白。应先调理脾胃。

  山药粥

  将山药去皮,切成小块在搅拌机加水打成糊状。将山药糊煮熟,搅拌防止粘锅,煮开即可。可分两次给宝宝空腹的时候吃。山药健脾胃、补肺气,对止咳治哮喘有良好效果,要注意山药不能煮久,否则营养成分会流失。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咳嗽的食疗方法也是有了一个而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吧,咳嗽虽然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咳嗽给我们带来的麻烦也是不小的哦,如果咳嗽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起居的。

咳嗽不能吃的东西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咳嗽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