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股骨头坏死 它有哪些治疗误区

  怎样治股骨头坏死你们都了解吗?股骨头坏死,从它的名字上看,确实挺吓人的,但别被名字蒙蔽了,其实它是可以减轻,消退,甚至痊愈的,所以别自己吓自己了。想知道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以及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碰到股骨头坏死的情况,千万别慌张,积极配合治疗,就很有可能痊愈,下面就来说说怎样治股骨头坏死。

  怎样治股骨头坏死

  1、钻孔减压

  有人将骨坏死称之为骨内高压症,于是便有了钻孔减压的疗法,该疗法目前是股骨头塌陷前全球医生为普遍采用的方法,有效率大约80%左右。它主要适合于早期塌陷前的患者。

  2、全髋关节置换

  全髋关节置换手术被誉为20世纪伟大的外科进展之一。该方法为塌陷后有效的疗法,其适应证范围宽,效果好,已经成为股骨头坏死晚期治疗的金标准。

  1.年龄界限

  以往考虑到材料的耐磨性,多用于50岁以上人群,但随着材料的改进,如金属对金属、金属对陶瓷、陶瓷对陶瓷摩擦界面的假体的出现,目前已经没有年龄限制,即使20岁都可以考虑关节置换手术,目前已有使用40年的报道。

  2.年轻人不能做此手术,是误导

  现在的金属对金属、金属对陶瓷、陶瓷对陶瓷摩擦界面的假体一般都能使用20-30年以上,过了这个时间,大多数都还可以用。

  3.并发症

  术后疼痛、活动受限、髋臼磨穿、假体断裂、假体感染、脂肪栓塞、肺栓塞等。但其发生率在大的关节置换中心发生率不足0.5%,而在不正规小医院却可能高达10%以上,一旦发生,后果严重。所以,关键还是要在正规大医院就诊。

  3、介入疗法

  是将药物直接注入动脉血管,此方法也是一种间接疗法,通过药物对栓塞溶解,以达疗效;但也有众多弊端,已基本不用。

  4、带血管移植

  将附近血管束在一起,植入坏死区,临床都是只有术前造影,无术后考证;现在少有使用。

  5、带血管蒂骨瓣移植

  将股方肌股瓣或旋髂内动脉骨瓣,移植到骨坏死区,临床验证,效果尚可,但有很大局限性,且创伤大,使用的不多。

怎样治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