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宫颈癌 宫颈癌应注意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怕得一些疾病,尤其是女性朋友的病症类型尤其多,那么对于宫颈癌我们了解多少呢?什么是宫颈癌?宫颈癌的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这些都是我们需要了解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什么是宫颈癌

  宫颈癌又称子宫颈癌,系指发生在宫颈阴道部或移行带的鳞状上皮细胞及宫颈管内膜的柱状上皮细胞交界处的恶性肿瘤。我国宫颈癌死亡率占总癌症死亡率的第四位,占女性癌的第二位。

  宫颈癌注意事项

  1.生活起居方面的护理

  生活起居护理包括环境、病室的整齐、安静,患者生活上的需要(如洗脸、喂饭、大小便)及个人卫生等等。这些都是宫颈癌的护理有效方法。

  2.密切观察病情

  术后应严密观察病情,特别要注意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保持呼吸通畅。保持尿道通畅,并密切注意尿色和尿量,并作详细准确记录24小时出入量,防止膀胱充盈,影响伤口愈合。

  3.口腔护理

  在实施化疗过程中,由于化疗药物可破坏口腔粘膜,口腔损害是局灶性的,也可是弥漫性的,甚至可累及整个口腔粘膜引起口腔炎,并且化疗往往还导致唾液量和质的改变,引起口腔干燥,唾液ph值降低,这种酸性环境极易促进霉菌生长繁殖。

  4.营养补充

  营养的补充宫颈癌中晚期病人均有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和身体衰弱,如果不及时补充就会影响术后的恢复和伤口的愈合。 根据情况给予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含有多种维生素的食物,以纠正负氮平衡,必要时输注白蛋白,贫血者可输新鲜血液。

  6.遵医嘱服药

  严格遵医嘱服药,不可随意中断、停药、换药或增减药量。在用药的同时注意自我观察,如有不适或不解的问题应及时与医生联系,以保证疗效。

什么是宫颈癌 宫颈癌 宫颈癌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