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过敏性鼻炎的7大原因

  现在气候多变,早晚温差比较大,再加上周围环境污染严重,很容易引起一些人的过敏性鼻炎的发作。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的一种,那么你知道过敏性鼻炎患者吃什么能够缓解这种不适感吗?今天小编就向介绍得了过敏性鼻炎应该怎么办,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过敏性鼻炎的介绍 2、过敏性鼻炎的7大原因

  3、过敏性鼻炎的饮食保健 4、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5、儿童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原因 6、过敏性鼻炎的诊断

  7、抗过敏药治疗小儿过敏性鼻炎 8、儿童过敏性鼻炎饮食禁忌

  过敏性鼻炎的介绍

  过敏性鼻炎即变应性鼻炎,是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

  其发生的必要条件有3个:特异性抗原即引起机体免疫反应的物质;特应性个体即所谓个体差异、过敏体质;特异性抗原与特应型个体二者相遇。变应性鼻炎是一个全球性健康问题,可导致许多疾病和劳动力丧失。

  临床表现

  变应性鼻炎的典型症状主要是阵发性喷嚏、清水样鼻涕、鼻塞和鼻痒。部分伴有嗅觉减退。

  检查

  1.体征

  鼻黏膜苍白、双下甲水肿,总鼻道及鼻底可见清涕或黏涕。

  2.皮肤点刺试验

  使用标准化变应原试剂,在前臂掌侧皮肤点刺,20分钟后观察结果。每次试验均应进行阳性和阴性对照,阳性对照采用组胺,阴性对照采用变应原溶媒。

  按相应的标准化变应原试剂说明书判定结果。皮肤点刺试验应在停用抗组胺药物至少7天后进行。

  3.血清特异性IgE检测

  抽患者静脉血,做免疫学检测,不受药物及皮肤状态的影响。确诊变应性鼻炎的过敏原,需要临床表现病史、皮肤点刺试,血清特异性IgE检测结果综合考虑。

  4.鼻激发试验

  是变应性鼻炎诊断金标准,但具有风险,临床不作为常规方法。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过敏性鼻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