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杆技巧 高尔夫挥杆的要素及诀窍(10)

  姿势5 击球瞬间

  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汇聚于此刻。你为高尔夫做的每件事:买球具,上课程,付果岭费,调整挥杆动作,进行锻炼,植入挥杆想法,掌握摇摆和抽动杆头放松等击球前例行程序,学好击球前准备动作,上杆,下杆等等一切都是为了奠定这决定性的一刻:在杆头与小白球相遇的一毫秒,你的天赋、能力、付出的努力都展露无疑。而打出的球路就是你为了提升球技而“上学 ”后交出的答卷。

  击球瞬间的物理原理其实直接明了。上杆的卷轴动作和初始下杆时的释放动作产生了离心引力,就像田径运动员投掷铁饼或者链锤。伸直的左臂跟随胯部和肩膀的引导将球杆拉向小白球。胯部转向左侧,当肩膀转回准备动作时的姿势,重心继续沿着目标线转移。同时,两个重要的弯曲——折叠的右手肘及翘起的右手腕——在挥杆弧的低点伸直,在这一后的无所不能的瞬间,挥杆动作产生的蓬勃力量得以释放,并产生了巨大的速度。当球杆“穿过”球的时候,杆头仍然在加速。“释放”在高尔夫里指的是球杆赶上双手,双手赶上双臂的瞬间,发生在右手肘伸直,右手腕回归到原始位置,即击球前准备姿势的时候;这是作为杠杆的右手肘和手腕释放积聚的能量和球杆运动快的时候。理想的释放时间应该是击球瞬间。

  职业球手们打球似乎轻而易举,原因在于他们使用身体的恰当肌肉挥出稳定的杆头速度;他们的动作毫不费力,力量却无穷无尽,原因在于他们的身体已经训练成能创造大的加速度,让球在毫秒之间“穿过”击球区。另一种观点是,他们的挥杆可能如流水般“油滑”,甚至慵懒,但是,不要被假象给愚弄了。现

  在每场巡回赛里的每位球员,他们拼命训练,掌握了一种重复性挥杆动作,专门服务于球杆杆面挤压球并开出球的那一刻。

  姿势6 送杆

  “送杆”是触球后的挥杆动作,描述的是右臂伸直,球飞出去后球杆继续顺着目标线挥动的情形。冠以“送杆”这个名字是因为双臂在一开始的顺势动作中就充分伸展。随着球杆继续围绕身体运行椭圆的轨迹,左臂开始折拢,右臂保持伸直。顺势动作中球杆运行到胯的高度时,右臂和球杆应该形成了一条指向目标的直线。顺着目标线伸展球杆非常重要,因为击球后球杆的轨迹就是击球前球杆轨迹的镜像。如果你在触球后的瞬间做到球杆指向目标,说明你下杆击球的路径也是一样的。更进一步说,强调送杆伸展已经保证了球飞到空中以后球杆仍然在加速运行。

  姿势7 收杆

  收杆再怎么漂亮也无法改变一个糟糕的击球;但是,一个丑陋的收杆动作很少伴随漂亮的击球结果。击球瞬间时如果能保持住脊椎角度,那么收杆时应该可以站直,站高。如果从上杆顶点,到击球瞬间,再到送杆,重心转移都正确的话,收杆时重心应该在身体左侧。并且如果击球时手臂、双手的伸展顺畅的话,收杆时你的双手将能固定在左肩上方,杆头趾部也将指向地面。收杆的另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平衡。糟糕的高尔夫挥杆动作的标志莫过于球手在随挥送杆动作中为了避免后倒而进行的尴尬跳动了。我见过球手收杆时双脚均指向球洞,且琢磨着为什么球没有飞向目标。平稳的挥杆动作衍生平稳的收杆。重心从上杆顶点时的右侧,再顺着目标线在下杆中转移,一直停到收杆时的左侧右脚,稳如磐石。身体向脚尖倒去,收杆时移动双脚跟上身体的速度,这些都是挥杆失去平衡的表现。但是有意识地专注于收杆时站直,站稳,顺势动作保持在挥杆平面上,这将对你的整个挥杆动作产生积极的影响。如果改善收杆,

  击球前的其他部分也将一一就位,从而大幅度地提升击球质量。

挥杆技巧 高尔夫挥杆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