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高尔夫 想成为高尔夫高手必学的技巧(15)

  打高尔夫如何找教练

  毫无疑问,高尔夫教练在学习高尔夫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尽管当今的社会是一个咨询十分发达的社会,只要愿意,人们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书刊,光盘或者网络都可以去进行高尔夫挥杆动作的学习,但是,和教练一道面对面手把手的直接交流还是学习高尔夫的佳途径。

  我个人认为,你的高尔夫教练不一定必须是练习场上持有资格证书的专业人士,也可以是你的亲友或者你的球伴,只要你了解他们,知道他们真实的水平以及教学的能力,就可以拜他们为师,当然,对于初学者来说,自己的高尔夫知识几乎是零,却常常会有病乱投医,夸张地说看到练习场上谁的挥杆好看就恨不得马上拽着人家的袖子请人支招,麻烦的是有些人自己是半瓶子醋,却喜欢当别人的老师,毁人不倦,所以初学者好还是找有执教资格的专业人士,虽然花些钱却事倍功半。

  说到有病乱投医,我个人感觉高尔夫教练其实和医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首先,好的医生要有精湛的专业知识和理论,高尔夫教练也是如此。一名高尔夫教练应该精通有关挥杆的各种理论,这是基本的,能够做到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对于一些常识性的问题,比如影响距离和方向的几个因素,球的九种飞行轨迹和其原因等等,更是熟记于心。另外好还要了解一些其他相关的高尔夫知识,比如高尔夫规则,球杆球具,球道攻略等等,如果能够有人体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和运动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就更完美了。

  其次,好的医生应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作为高尔夫教练,不要求你球技多么高超,参加过多少巡回赛,一定要打得过自己的学生,毕竟老虎伍兹也是有教练的,但高尔夫教练一定要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自己经历过学球过程中的种种曲折,还要见多识广,见到过各种类型的挥杆,了解初学者常见的各种问题,通过观察很快就能发现问题,找出原因并且给予有效的练习方法进行矫正,只会纸上谈兵是不行的。

  另外,好的医生有和患者进行沟通的技巧。高尔夫是心智运动,而很多挥杆的问题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心理上的,所以要求高尔夫教练要具备好的沟通和交流能力。在沟通中可以更好的了解你的学生,知道他所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心理上的问题,比如不自信,急躁或者犹豫不决等等。我们教的是人,只有有效的沟通才能令教与学达到佳的效果,如果你满腹经纶却不知道怎么表达,或者你在那里费尽口舌而别人却不知所云,这样的教练都是失败的。

  后一点,我认为也是重要的一点,好的医生能够对症下药,这点对高尔夫教练尤为重要。我也遇到过一些教练,他们总是抱着自己的那点理论不放,对于任何人都是千篇一律的用一种方法去教。好像医学上还没有一种灵丹妙药,什么病吃了都会好吧,应该是得了什么病给你开什么药吧。更进一层,比如同一症状的病,比如胃痛,还会分为很多种情况,根据不同的病因去吃药才会药到病除。还是那句话,我们教的是人,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身高体重力量柔韧性等等都是不同的,能够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特点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挥杆,因材施教,才是高明的教练。另外,好的教练更好象中医,擅长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虽然要花些时间的,但更有利于学生未来的进步和发展。否则,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治标不治本,就会出现李逵和李鬼之分了。

  当然,以上所说的是理想中的教练,如果在现实中能够找到一位适合自己的好教练的话,很大程度是一种缘分了。

  结语:高尔夫球成了现在一项非常热门的运动,再打之前先要做好准备工作,而且过程中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突然下雨了,我们该怎么办等。同时,作为一个新入门的新手来说,找到一个合适的教练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打高尔夫 高尔夫 高尔夫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