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高尔夫 想成为高尔夫高手必学的技巧(4)

  雨中如何打高尔夫

  1.在雨伞下放一条毛巾

  准备一条质量好、轻软的毛巾,放在雨伞下的扶手上。一定要轻软,否则雨伞拿起来会感觉重。这只毛巾可以保持干爽,用来擦拭握柄上的水。

  2.用大一号木的球杆

 

  雨天时,距离与正常情况有所不同,打球时至少拿大一号的球杆。球雨天飞行的速度不如平时远,所以应该考虑到这点。在去年莱德杯上,球手们受到雨水的影响,很难准确判断距离,所以非常小心。他们需要用比正常情况下大一些的球杆。比如第l8洞,就算是大力开球,也很难在两杆之内上果岭,大多数球手明白这点,所以都明智地选择打到安全能轻上果岭的球道上。

  3.变线较小

  很明显,在雨天果岭的速度会慢得多,但奇怪的是业余球手经常忽略这点。考虑到变线较少,推击应该更有力一些。球会滑过草面,然后很快减速,一般来说只有到了球洞附近才有较大变线。

  4.切击的旋转较多

  为什么会这样,我不太清楚,但雨天在果岭附近切球时,球的旋转确实会多一些。因此考虑到这点,你应该采取与平时不同的切击方法。如果打法恰当,球第一次弹起后会滑行一段,第二次弹起后会停止,即先滑行再停止。地面湿滑时,注意避免用切击。在莱德杯后一轮单人赛的第17洞,HunterMahan切球时身体前倾太多,打到球后的地面。所以注意要保持身体重心居中,挥杆轨迹尽量浅平。在湿地上挥杆陡斜风险比较大。建议业余球手好用推杆或杆面平直的球杆击球。

  5.了解规则

  如果规则有漏洞,而且可供你利用的话,不要错过。如果地上的水高过你的鞋边沿,而且没有压力,那么可以补球。但是要小心,只有在真正必要时才在沙坑的临时积水里补球,因为确实会有卡在沙里的危险。比如在莱德杯的四球赛第13洞,Harrington就遇到这种情况。因为球在一滩水里,所以他必须抛球,但是球卡在沙子里了,所以他没法打。还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果岭附近,则补球时不能把球抛在果岭上,可能必须要打过泥水坑。

如何打高尔夫 高尔夫 高尔夫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