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高尔夫 想成为高尔夫高手必学的技巧(8)

  打高尔夫球如何选择球杆

  高尔夫球杆杆身的历史经过了木制、铁制、铝制、石墨、碳纤维、钛金属等一系列变迁,近年又出现了陶瓷杆身。在挑选和使用球杆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技术水平和习惯去挑选。

  一、木杆

  因传统木杆顶端击球部位为木制而得名,主要用于开球,木杆按长度分为1、2、3、4、5号,击远距离球通常使用木杆。木杆的特点是杆身长,杆头较轻,便于挥杆。一般来说,木制杆头的击球甜蜜点较小,可加强对球的控制,精确度高,击球距离较近,但易产生误击。

  二、铁杆

  一般有12根,其中除1-9号铁杆外,还有一根用于近距离劈起击球的劈起杆(P),一根用于沙坑中击球的沙坑杆(S)和一根用于果岭上推球的推杆。铁杆的特性是易于保持击球的方向性和落点准确。

  1、劈起杆(P)

  杆头与地面角度较大,主要用于果岭周围。在地形条件复杂或球与球洞之间有沙坑、水面障碍或树木等障碍时,用此杆可将球高高打起,使球能够越过障碍落在果岭上。

  2、沙坑杆(S)

  杆头与地面角度大,杆头底面重,杆面底缘锋锐,以便将球杆头切入沙内,将力量通过沙传递给球,使球飞起。主要用来打果岭附近沙坑内的球,也用来将深掩在高草区中的球打上果岭,或将位置较果岭很低的球打上果岭。

  3、推杆

  是在果岭上推球入洞的专用球杆。当球打上果岭后或离球洞较近、地面较平整时,球手用推杆击球入洞。推杆杆身较短,杆面倾角大不超过6°,其形状与材质也多种多样。

如何打高尔夫 高尔夫 高尔夫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