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 轻松学会这些技巧及动作要领(2)

  技巧5

  挥杆顶点的停顿

  挥杆太快是为常见的错误。这并不是说你不用尽力和增加速度,而是需要维持一个节奏,这才是更恰当的。

  做到这一点的好方法是在后挥杆至顶部的时候有一个轻微的停顿,然后再改变方向,开始下挥杆。照着这样做,你会发现球总是停在了球道中央。

  打高尔夫球的基本动作要领

  1、握杆

  不用说,握杆是高尔夫运动中为重要的基础。握杆影响着整个挥杆过程中各个部分的动作。握杆没有做好,相对球位、球的飞行轨迹、飞行距离都将受到影响,还会导致打厚或者打薄。

  2、站位和站姿

  相对球,你的站位如何也同样影响到是否能够正确的挥杆。必须根据所需的不同击球效果来选择开脚位、闭脚位,还是平脚位;而一个错误的站姿也将导致动作失去平衡和力量。

  通常来说,为常见的错误是耷拉着双肩和弓起背部。

  3、脊椎角度

  这个角度是高尔夫瞄球姿势中为重要的。站直时脊椎与地面的角度是90度。然后弯曲膝部,上身从髋部前倾大概45度,那就是一个合适的脊椎角度,在挥杆过程中要保持这个角度。

  4、瞄准方向

  为简单的检查方法就是看杆面是否与目标线垂直,如果没有瞄准正确方向,那球将飞离指定目标。另外,为了使球停留目标落点,那你可能刻意调整挥杆路径来改变球飞行的轨迹,而这是错误的,并且会带来一串的错误。

  5、后挥杆

  这是做到平稳、有力、流畅挥杆的第一步(当然之前的基本站位等必须先完成)。开始后挥杆做得是否正确至关重要,而挥杆过程的节奏主要由后挥杆来奠定。后挥杆不应该动作过快,并在起杆、上杆、到达挥杆顶点几步有节奏地进行。

  6、挥杆顶点

  挥杆顶点需有一个短暂的停顿。在此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挥杆太过。这将给手腕带来压力,从而影响这个挥杆动作的流畅性。而如果在挥杆顶点球杆位置不对,那下挥杆和收杆将与之抵触。

  7、下挥杆

  从挥杆顶点挥杆而下,直到击球点,下挥杆将创造一个正确(或错误)的挥杆路径和挥杆平面。是否做的正确影响到杆面是否能够垂直目标线将球有力地击出。

  8、送杆和收杆

  送杆和收杆容易让人忽视,但是如果身体平稳,挥杆流畅。在送杆之前什么都做得尽善尽美,但送杆和收杆动作没有连贯下去的话,同样无法将球打好。因为整个挥杆过程时连贯的,如果送杆生硬,收杆刻意。那击球瞬间已然出错,看看球飞行轨迹就知道了。特别注意的是,请不要抬头太早。

  结语:打高尔夫的技巧是十分重要的,只有我们能够准确的了解及学习打高尔夫的技巧及基本要领,才能更好的打高尔夫。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这些知识了,打高尔夫的好处也很多,喜欢的朋友要坚持打高尔夫哦!

打高尔夫 打高尔夫基本动作 高尔夫球入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