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尔夫俱乐部 中国高尔夫的“黄埔军校”(2)

  为什么深高能被称为“黄埔军校”?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从1995年到2003年左右,深高出了很多的人才,有人粗略统计一下,从深高出来在其他球会担任总经理的不少于15人,担任副总及球会管理人员的几乎难以数清。1988年留日归来的“河北十杰”之一刘晓军和程军在深高经过十多年的磨砺,现在已分别是惠州涛景高尔夫俱乐部和北京天安假日的总经理;从1992年到1995年,常向前是辗转在深高行政部和草坪部,在深圳名商高尔夫俱乐部,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球会总经理;22年前,从华南师范大学毕业的吴小平只是深高球童管理部的一名普通员工,他所学的日语专业即使是在一个卑微的职务上也有了发展的空间,现在他已是中山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 的总经理,同时也是雅居乐集团的副总裁;1995年,19岁的吕卫钊来到深高的时候只是一个服务员,虽然在深高呆的时间只有三年,但他从深高起步,并终成为了河南圣安德鲁斯球会的总经理。当然,这样的例子还可以举下去。

  而深高成为“黄埔军校”的另一个原因是其为高尔夫产业链培养了诸多人才,并且这些人才都在各自的领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1992年出任深高总经理的张景纯,对高尔夫教育起着深远影响,他努力促成了中国第一个高尔夫学院的诞生——深圳高尔夫学院,而该学院培养出来的众多人才也在高尔夫领域发挥着作用。另外,他出任了深圳京津海高尔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在高尔夫展会领域上多有建树;而1995年出任球会总经理的陈朝行则在球场管理上开辟了一片天地,他创建的朝向集团极大推动了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并且朝向集团组织的业巡赛已经成为一个赛事品牌而受到多方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朝向管理集团的高管很多出自深高。

  中国球手发展的“摇篮”

  在2001年的中国高尔夫协会的一个会议上面,参会人员称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是中国球手发展的“摇篮”。

  早期,深高和中山温泉汇集了国内的大多好手。1989年,当时还在珠海球会的张连伟 为了寻求更大的出路,来到了深高,虽然其中的过程和来到之后的种种不如意一度让他产生了离开的念头,但从日本留学归来的程军、刘国杰、吴相兵、刘晓军、王建中等都在球会练起了球,这也让彼此有了更多的切磋机会。同时,在深高也让他们获得了更大的舞台。

深圳高尔夫俱乐部 高尔夫 高尔夫俱乐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