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场设计 好的高尔夫球场应遵循这些

  随着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盛行,越来越多的高尔夫球场在中国兴建起来,而判断一个高尔夫球场的好坏,就要看其是否按照规范设计的。高尔夫球场设计决定着它的整体状态,从这里就能辨别一个高尔夫球场分类及好坏。

  高尔夫球场的设计规范

  一、平面规划与空间设计原则

  (1)首先就是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然地形、地貌规划与布局,如果原来是一片湖泊,设计师就不能把它填平弄成山坡。务必使球场的平面规划满足所在地的各条件及球场的多功能使用要求,地形的改造是必要的,保证有优美的景观与良好的排水与理水。

  (2)球场建设的分期实施,远近结合,以近为主。分期建设合理性与经济建设的可行性分析必须到位和有明确的规定。

  (3)球场的规划设计,既要满足打球、游憩等多方面功能要求,也要考虑持续发展与多层次的应时之需。

  (4)球场空间设计必须与平面规划、地形改造、竖向规划设计、道路设计、生态绿地设计、理水与给排水线等综合设计,进行空间形态分析规划、多视角控制空间设计。

  (5)球场内交通路线与道路系统,应内外分流,即游憩服务与内务后勤路线不重复交叉。

  (6)地下管线和电缆规划布局应统一共建,应进行管线综合规划,修建管线合一的共用的地下工程。

  二、常规要求与一般模式

  (1)标准高尔夫球场,一般布置18个球洞(穴)。并分为外环和内环。

  (2)每个球穴由发球区之球座、球道(又称通道)和果岭草坪三部分组成。

  18个球穴,总长度要控制在6002~6400m。打球时常规第一盘打二洞,第四盘打五洞,第五盘打二洞,每次内外各打36盘,共打72盘,来定胜负。

  (3)球场规划与面积:规划18个球穴球场面积50~75ha;规划9个球穴球场面积20~30ha;地形起伏变化较大或河流、池塘水面较多基地,则需乘上地形系数1.3~1.7。

  (4)球穴布置。

  标准高尔夫球场18个球穴应依次顺序布置,打球时分别按内外穴各自打一圈循环球称中为内环与外环。因此,第一穴与第十穴、第九穴与第十穴、第九穴与第十八穴的发球区和球穴,均应布置在俱乐部会馆的入口附近,以便球员能就近更衣休息及补充饮料食品。

高尔夫球场分类 高尔夫球场设计 高尔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