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用品 了解这些更好的打高球

  拥有好的高尔夫用品是打高尔夫的前提,只有正确购买适合自己的高尔夫球杆才能在球场上尽情发挥自己的技术,本文主要讲述了高尔夫球杆介绍,希望通过小编的详细介绍能帮助大家了解高尔夫球杆分类及保养。

  高尔夫球杆

  打高尔夫所使用的东西很简单,只需要球和球杆,而高尔夫球杆则是由杆头、杆身、握把组成,虽然就这三样,但是就能让我们把球击飞。杆身和杆头被喻为球杆的灵魂和心脏。一套球杆多可携带4支木杆,9支铁杆,及1支推杆,合计14支。整套的组成则视个人的喜好而定。

  球杆类型

  一、木杆

  发球木:击球距离远,普遍用于开球。

  球道木:用于发球但主要用于球道击球。

  二、铁杆

  长铁杆:击球距离较远,约250~140码,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中铁杆:击球距离约170~100码,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三、短铁杆

  短铁杆是击球距离120码以内选用的杆,分别为PW、AW、SW。

  PW因打球后球飞得较高,且易于打逆转球,以便控制球使其尽可能接近洞口,故称为劈起杆。

  AW功能和PW相近,但因倾角较大,击球距离就比PW短。

  W是砂坑中击球上果岭时所用,故被称为砂坑杆。

  四、推杆

  什么是推杆呢?经常打高尔夫的人肯定知道,当高尔夫球被打上果岭后,高尔夫规则上只允许用推杆打球入洞,推杆的杆数能够决定职业选手在高尔夫比赛中的胜负。

  五、铁木杆

  铁木杆也称万能球杆,是一款介于木杆和铁杆之间的球杆,属于混合材质型球杆,可以作为一、二、三、四、五号铁杆的替代品,适合喜欢铁杆的感觉但又留恋木杆的容错性和可打性的高球爱好者。

  球杆规格

  一、杆身硬度

  选择合适的杆身硬度,能增加飞行距离和方向稳定性。

  美规球杆:S、F、R、L。

  日规球杆:XS、S、SR、R、L。

  在一些品牌中杆身硬度也会出现:X/A。

  二、动态平衡点

  高尔夫球杆的重轻主要有两种概念,一种是总重量,而另一种是重量平衡。当我们在打高尔夫球时,在挥杆过程中会受到“杠杆原理”,所以挥杆时长的球杆感觉较轻,短的球杆感觉较重。

  球杆之所以需要分为不同的挥杆重量是为了适应每位球手的挥杆速度。通常挥杆速度越快,就需要选用挥杆重量越大的球杆。

  三、扭矩

  扭矩是将杆身的扭转幅度进行数值化的具体表示方法。通常情况下,扭矩小的杆身,也相对较硬,适合中低差点选手。扭矩大的杆身,相对较软,适合于高差点选手或初学者。但特殊情况下,轻杆身也可以做成扭矩小的杆。

  四、杆面倾角

  杆面倾角影响高尔夫球的飞行方式和高尔夫球的弹道,以杆底平面为基准的表示方法如下

  杆面倾角=90°-杆面与杆底的夹角或:铅垂面与杆面切面夹角。

  五、杆头体积

  杆头体积为杆头容积的大小,一般为杆头的完整体积。将杆头的体积加大,可以创造出绝佳的容错性。同时,杆头体积大,可增加有效击球区域及击球稳定度。

高尔夫球杆介绍 高尔夫球杆分类 高尔夫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