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聚健康视频:贾竑晓讲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了,患有了抑郁症是非常麻烦的,总是会心情非常的低落,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抑郁症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贾竑晓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抑郁症怎么办

  认同自己

  抑郁症往往都是对自己的否定,所以要给自己积极地心里暗示,每做好一件事情就大声告诉自己很棒。

  很多心理疾病都是自己在跟自己较劲,如果自己没有达到别人的认同或者内心自我的认同,往往会失落,久而久之就会抱怨,忧郁。

  所以,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渺小的事情做起,比如成功地煮了个饭,或者帮助到某个人,从而慢慢地提高自我的认同度。

  保持心态的开朗

  我们的情绪和我们的生理心理的健康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开朗的心态,才有利我们的健康。

  可以看一些喜剧的书籍、电影,或者是励志方面的,甚至还可以看相关忧郁症的题材书籍,了解自我的深度,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想法。

  哲学上不是说得好么,思想决定行动,你的一个微妙的想法,决定你以后的行动。

  让自己忙碌起来

  分配好自己,做喜欢做的事情,下班了可以去健身室锻炼身体,也可以找人打打牌或者麻将。

  一定要记住不要封闭自己,要多和别人进行交流,这样才有利我们的心灵健康,人家笑我傻,我笑他看不穿。

  寻找自己的梦想

  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没有出息的。梦想总会遥不可及,但是没有不流血汗的梦想,没有一蹴而就的梦想,只有不停奋斗着的梦想。

  忧郁症并不可怕,怕的是没有走出来的勇气和坚持的动力。

  药物治疗

  如果你的忧郁症情节比较严重,可以在心里咨询师的帮助下,服用适量的药物。

  但终究不是治本的良策,真正要治好的只能是靠你自己的行动的。

  本期嘉宾介绍

  贾竑晓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系认知神经心理学博士后,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西医精神病学博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学硕士,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学习神经心理学及精神分裂症前驱期症状的识别和干预。目前是国际早期精神障碍研究协会会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抑郁症怎么办 聚健康视频 贾竑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