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聚健康视频:贾竑晓讲吃什么有助睡眠

  出现了失眠的现象是非常痛苦的,经常都是睡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这时我们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改善睡眠质量。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有助于睡眠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贾竑晓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有助睡眠

  蜂蜜

  蜂蜜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产品,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蜂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有助我们的睡眠。

  蜂蜜具有益气、补中之功效,是老少皆宜的滋补佳品,也是很好的安眠食物。

  睡觉前饮1杯蜂蜜水,对神经衰弱的失眠很有效,可助入睡。而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能润肠道通便,防治便秘问题。

  牛奶

  牛奶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喝牛奶,有利我们的健康,而且温牛奶能够促进我们的睡眠。

  含有一些色胺酸(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胺酸。

  而且它能让人产生重返幼年的感觉,对婴儿来说,温暖的瓶子就意味着“放松,一切都很好”。

  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的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它是完美的天然对抗手段。长时间电脑工作者应多喝菊花茶。

  香蕉

  经常吃香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不仅能够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还能有效促进我们的睡眠。

  另外香蕉是通便的佳水果,不过这里指的是熟透的香蕉,生香蕉反而致便秘。

  马铃薯

  马铃薯就是土豆,它能清除掉对可诱发睡眠的色胺酸起干扰作用的酸。

  可将马铃薯烤熟(煮熟亦可)捣碎后掺入温牛奶中食用即可。土豆是营养丰富的蔬菜,但炸土豆条却是没营养的。

  莲子

  莲子性平味甘,有清心安神、补脾益肾功能。可以治疗多因心脾虚弱,心火过盛所致的失眠问题。

  《重庆堂随笔》记载“莲子交心肾”,故凡心肾不交、阴虚火旺者宜煮食之。用它煮粥或炖猪心汤食之,每天一餐,可达安眠之功。

  百合

  百合有养阴清肺、清心安神、治失眠之疗效。特别适合于女性。用来煮汤食之,每天一餐可安眠。

  本期嘉宾介绍

  贾竑晓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系认知神经心理学博士后,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西医精神病学博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学硕士,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学习神经心理学及精神分裂症前驱期症状的识别和干预。目前是国际早期精神障碍研究协会会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有助于睡眠 聚健康视频 贾竑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