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聚健康视频:贾竑晓讲如何集中注意力

  我们许多人都无法长时间的集中我们的注意力,导致我们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会出现一些纰漏。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集中注意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贾竑晓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集中注意力

  听说读写看交替

  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要总是重复做一件事情,这样南免会产生疲劳,从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们都知道正常人一般多也就集中精神二十分钟后就会开始走神,但是大脑在接收信号时并无一定都要通过听和看,多样的接收信号模式可以有效的缓解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这一点其实是简单的办法,看不下去了可以试试听的,听不进去了可以试着读一读,读出声来,在上学的时候站起来回答问题,上班开会的时候主动发表意见,将大脑中想到的东西,这里姑且称之为缓存吧。

  说出来之后反而会减轻我们大脑的负担,这样一来我们的思绪就会更加的清晰,我们的大脑也就会转的更快了。

  兴趣

  这一点很重要,先天上就讨厌的东西肯定是兴趣泛泛,自然注意力不集中, 但是工作是工作。

  哪怕没兴趣,但是依旧要爱岗敬业,所以就算没兴趣也要不讨厌,至少不能大脑不停的给身体释放不感兴趣的信号。

  充足的睡眠

  我们只有保持充沛的精力,我们的才能够集中我们的注意力,所以充足的睡眠是非常必要的。

  深呼吸,放空一下大脑

  类似第一点中提到的,脑袋里堆积了太多缓存,这个时候打开窗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深呼吸,把一直在整理的思绪放空一下。

  释放负能量

  较长时间压抑的状态让大脑有些迷糊,身体积累了过多的二氧化碳等,大脑有些缺氧,这个时候伸伸懒腰,做做有氧运动有助于身体的复苏,喝点水也有利于大脑功能的苏醒。

  身体锻炼

  平时多运动健身等,说到底注意力集中与否还是一场肉体与灵魂的博弈,再强烈的意志也要考虑身体的现状不是?意味的透支身体的精力,其实并不是好事,因此,良好的身体条件才是关键。

  小建议

  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生活学习工作有一定的规律。

  另一方面,人体血液的供氧量有限,中午吃完饭往往容易犯困就是因为大量的血液用来辅助肠胃的蠕动消化,大脑供氧不足导致精神泛泛。

  本期嘉宾介绍

  贾竑晓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系认知神经心理学博士后,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西医精神病学博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学硕士,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学习神经心理学及精神分裂症前驱期症状的识别和干预。目前是国际早期精神障碍研究协会会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聚健康视频 贾竑晓 集中注意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