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聚健康视频:贾竑晓讲吃什么补脑

  大脑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日常生活都需要大脑的支配,如果大脑出现了问题,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脑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贾竑晓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补脑

  1、鸡蛋

  鸡蛋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鸡蛋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对我们的大脑非常好。

  鸡蛋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

  2、芝麻

  将芝麻捣烂,加入少量白糖冲开水喝,或买芝麻糊、芝麻饼干、芝麻饴等制品,早晚各吃1次,7日为一疗程,5~6个疗程后,可收到较好的健脑效果。

  3、大枣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我们的大脑非常有利,能够使大脑功能敏锐,促进脑细胞兴奋。

  4、南瓜

  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可是南瓜中的维生素A也不会比绿色蔬菜少。南瓜中还有一种极佳的益脑元素——p-胡萝卜素。

  南瓜吃起来甘甜清平,能够醒脑提神,改善神经衰弱、心神不宁的症状。南瓜课用来做菜食用,每天吃一次对补脑是很有效果的。

  5、核桃

  核桃补脑,这是总所皆知的,可是核桃为什么能补脑大家了解过吗?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避免脑血管阻塞,补脑益智。

  那些备考的学生或长期处于脑力工作环境下的朋友,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吃核桃,能够有效增强记忆力。

  6、海带

  在我们的印象中海带含碘丰富,有助于血管的排污和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抵抗疲劳。

  不过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卵磷脂,能够健脑提神,海带和其他海藻类一样,都含有人体大脑不可或缺的磺类物质。

  本期嘉宾介绍

  贾竑晓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系认知神经心理学博士后,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西医精神病学博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学硕士,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学习神经心理学及精神分裂症前驱期症状的识别和干预。目前是国际早期精神障碍研究协会会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补脑 聚健康视频 贾竑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