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聚健康视频:李春生讲吃什么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享受我们的生活,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养生。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养生保健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李春生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养生保健

  1、苹果

  苹果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苹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效排毒。

  苹果中的钙有助于体内多余盐分的代谢,利于消除因盐分高而形成的浮肿。

  苹果酸可代谢体内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果胶还能促进胃道中的铅、汞、锰的排放,调节机体血糖水平,预防血糖的骤升骤降。

  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有效缓解由于过多纳所引起的水肿现象,而且还有不错的利尿作用。

  2、柠檬

  柠檬含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和橙皮甙、柚皮甙、圣草次甙等黄酮甙,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糖类、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以及香豆精类、谷淄醇类、挥发油等物质,可促进胃中蛋白质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吸收和瘦身减肥。

  柠檬汁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和抑制子宫收缩的功能,并能降低血脂,起到减肥的效果。

  柠檬还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能够非常有效的缓解皮肤色素沉淀,使我们的皮肤更加光洁水嫩,有利皮肤健康。

  柠檬具有高度碱性,被认为是很好的治疗所有疾病的药,可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对人体的血液循环大有帮助,并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减肥效果。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

  3、菠萝

  菠萝的消食作用只要因其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又称菠萝酵素,有类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质,有效地溶解脂肪,特别是能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菠萝中大量的蛋白酶和膳食纤维能有助于肠胃消化,而且由于膳食纤维体积较大,吸附性好,能带走肠道内多余的脂肪及其他有害物质,对于预防、缓解便秘症状都有显著的效果。

  4、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非常优异的食用纤维源。这些食用纤维能够帮助人体肠胃消化,吸附和带走肠道内的很多有害物质及油腻脂肪,对于预防和环节便秘症状有明显的效果,是减肥不可或缺的物质。

  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发现,猕猴桃中还含有一种未分离的物质可加速消化物的传送,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有效消脂、减肥。

  猕猴桃含有的有益健康的类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叶黄素和黄色素)、酚类化合物(花青素等)和抗氧化剂,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E和丰富的抗氧化物有助于抑制胆固醇物质的氧化。猕猴桃含有大量的果胶,果胶被认为可降低胆固醇。

  本期嘉宾介绍

  李春生

  男,中西医结合专家,生于1941年,1981年毕业于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班。现任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香港东华三院顾问中医师、香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老年学学会理事。长期从事老年医学、宫廷医学、急诊医学和养生康复医学研究,发表医学论文200篇,主持和编写医学著作43部。代表著作有《清代宫廷医话》、《新编抗衰老中药学》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养生保健 李春生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