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聚健康视频:马序竹讲吃什么有利退烧

  我们偶尔也会出现发烧的现象,这时我们就应该及时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采取一些有效的退烧方式。那么日常生活中发烧怎么退烧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马序竹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有利退烧

  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是极其反丰富的,经常吃苹果能够全面改善我们的身体状况,对于退烧也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苹果是属于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利于退热,又增加丰富的营养物质。

  小孩发烧吃苹果有助于补充水分,起到降温的作用。

  香蕉

  香蕉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水果,在发烧的时候食用能够有效增加食欲,补充我们的水分,有利我们的健康。

  香蕉是属于寒凉性质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热作用,发烧的小孩吃香蕉能够补充身体缺少的营养物质。

  荸荠

  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

  荸荠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热泻火,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

  草莓

  草莓也有非常不错的退烧作用,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能够去火、清暑、解热、除烦,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梨

  犁性凉,味甘,能生津、清热、化痰,适宜风热感冒、发热、口干渴、咳嗽痰黄等症状。

  菠萝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在感冒发烧的时候喝上一杯鲜榨的菠萝汁,有助于退烧,还能有效降低患支气管炎的风险。

  本期嘉宾介绍

  马序竹

  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毕业以来,一直从事细菌感染性疾病的诊治及细菌耐药机制的研究。

  擅长

  细菌感染性疾病的诊治,如复杂性泌尿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呼吸道感染、败血症,发热待查,及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发烧怎么退烧 聚健康视频 马序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