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聚健康2016:郭玉琴讲咽炎的常见原因

  咽炎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咽炎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感到自己的喉咙非常不适。那么日常生活中咽炎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2016栏目郭玉琴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咽炎的常见原因

  坏境的原因

  咽炎和我们的生存环境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我们生活中应该注意保护自己,进入环境不好的地方好戴口罩。

  如果生活地域气候寒冷、干燥,工作环境空气被粉尘、化学气体污染,或者咽喉长期受烟酒、辛辣食物的刺激,就易得咽炎。这是常见的引起咽炎的原因。

  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

  如贫血、消化不良、大便长期秘结、心脏病、支气管炎、哮喘、肝脏病变、糖尿病及慢性肾炎等都可能是引起咽炎的原因。

  用嗓过度

  长期用嗓过度造成咽部干燥、声带、喉肌受损,这样是非常容易出现慢性咽炎的,所以我们应该避免用嗓过度。

  不良生活习惯所造成

  嗜好烟酒,喜食煎炸辛辣食物,经常熬夜、失眠、夜生活频繁者容易罹患本病。

  某些疾病发展而来

  如感冒引起的急性咽炎,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可转为慢性咽炎;再有咽部邻近组织的炎症蔓延而致,如慢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龋齿等。

  本期嘉宾介绍

  郭玉琴

  女,主任医师娴熟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特色突出。

  尤其擅长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明原因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心病及肺间质纤维化的诊断和规范治疗。理论功底深厚,方法独树一帜,疗效十分满意。肺纤维化 间质性肺炎 慢阻肺 哮喘 肺气肿 尘肺矽肺 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等肺部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咽炎的常见原因 聚健康2016 郭玉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