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后注意事项 不为人知的刮痧注意点

  刮痧是中医上面常见的一种治病防病的手法,对于刮痧后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我们关注的,因为如果我们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导致我们刮痧后没啥效果的,那么刮痧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刮痧的作用有哪些呢?哪些人不适合刮痧呢?

  刮痧的好处我们都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如果刮痧后我们不注意保养的话可能会没什么效果的,所以经常刮痧的人一定要重视起来的。

  刮痧后的注意事项

  1.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流通,注意保暖,避免直接吹风。

  2.刮痧后好饮用一杯温开水(淡盐水为佳),30分钟内忌洗澡,禁食生冷油腻食物;夏季刮痧不要对着风扇,冬季刮痧治疗后应注意保暖。

  3.刮痧后1~2天内,如刮拭部位出现疼痛、痒、虫行感、冒冷/热气或皮肤表面出现风疹样变化等现象,均为正常。

  这些刮痧后的注意事项我们一定要遵循的,否则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伤害的,除此之外刮痧过程中也是要注意的,因为刮痧过程中如果我们不能很好的注意这些禁忌可能也会对身体有些影响的。

  如用于美容时,可用具有润肤紧肤作用的刮痧油或膏,手法宜轻。

  刮拭第七颈椎(大椎穴)手法宜轻。

  胸部乳头禁刮。

  孕妇腰腹部禁刮。

  年老体弱者应轻手法刮拭。

  皮肤病如溃疡、严重过敏、痣瘤、皮下有不明原因包块、新鲜的伤口禁刮。

  骨折病人骨折部位禁刮。

  凝血机制障碍疾病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等禁刮。

  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水肿的患者,刮拭方向应从下向上刮拭,用轻手法。

  保健刮痧和头部刮痧可不用介质,可隔衣刮,手法宜轻。给小儿手法宜轻,隔衣刮。

  空腹、过度疲劳、低血糖、过度虚弱和神经紧张患者忌刮;低血压、特别怕痛的患者轻刮。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刮痧也和针灸一样,有可能像晕针一样出现晕刮。症状多表现为头晕、面色苍白、心慌、出冷汗、四肢发冷,恶心欲吐等。遇到这样的情况时首先要冷静,立即让患者平卧并饮用1杯温糖开水,迅速用刮板刮拭患者百会穴(重刮)、人中穴(棱角轻刮)、内关穴(重刮)、足三里穴(重刮)、涌泉穴(重刮),如无明显好转,要及时送往医院。

  八类人不宜刮痧

  一、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全身浮肿者。因为刮痧会使人皮下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这会增加心肺、肝肾的负担,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刮痧后注意事项 刮痧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