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好处 刮痧后有哪些功效

  刮痧是中医里面有效治疗疾病的一种手法。如何正确刮痧呢?其实刮痧讲究一定的方式和方法。很多人对中医刮痧都存在一定的误解,刮痧的好处非常多,可以把身体里面的淤血散尽,还能改善皮肤!

  刮痧的好处

  刮痧是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之一,它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用器具(牛角、玉石、火罐)等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那么刮痧的好处都有哪些呢?又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镇痛疏通作用

  头痛、颈、肩、腰、腿痛、风湿痛、腹痛、胃痛、神经痛等症,是佳方法,效果神速。

  也是刮痧针对疾病治疗保健列为首位法宝。

  增强免疫能力的作用

  经常性疲劳性的困乏、神经衰弱,头晕、血压低,抵抗力下降造成的长期感冒,各种无名状低烧发热等等。坚持保健康复,自身的生理功能逐渐达到健康水平。

  改善容颜、皮肤健康亮丽

  女性不同时期采用刮痧护理或美容,可达到不一般的效果,青春痘没了;黑眼圈不见了;皮肤有弹性了;毛孔缩小了;祛斑作用;祛皱效果明显;黄脸婆变成红润健康色。

  主要是加强了面部新陈代谢,活化了细胞,营养物质和水分迅速得到补充,防止皮肤老化。

  调整身体分泌腺的机能

  针对脑垂体、淋巴、肠胃分泌腺、男女性腺、胰腺、肾上腺调节平衡作用。

  舒经通络

  我们人体的肌肉组织方面经常不同生活工作造成的肌肉紧张软组织损伤如关节囊、韧带、筋膜损伤。

  通过疏经通络改善病灶通畅气血津液的运行。如:骨关节病变、肌肉酸痛。

  调血行气、活化细胞、排出毒素

  刮痧能够及时地将体内气血产生代谢“垃圾”刮拭到肌肤与组织间隙的体表,使体内的血流畅通,恢复自然的代谢活力。

  调整大脑的意识和身体运动协调功能

  刮拭手部和脚部相关穴位和反射区,可大大改善你的脑供血和意识功能以及运动协调。如中风、头晕发胀、高烧不退。

  中医刮痧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出痧越多越好

中医刮痧 刮痧的好处 如何正确刮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