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后注意事项 不为人知的刮痧注意点(2)

  二、孕妇的腹部、腰骶部禁用刮痧,否则会引起流产。

  三、凡体表有疖肿、破溃、疮痈、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块处禁止刮痧,否则会导致创口的感染和扩散。

  四、急性扭伤、创伤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加重伤口处的出血。

  五、接触性皮肤病传染者忌用刮痧,因为这会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六、有出血倾向者,如糖尿病晚期、严重贫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患者不要刮痧,因为这类患者在刮痧时所产生的皮下出血不易被吸收。

  七、过度饥饱、过度疲劳、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积刮痧,否则会引起虚脱。

  八、眼睛、口唇、舌体、耳孔、鼻孔、乳头、肚脐等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使这些黏膜部位充血,而且不能康复。

  刮痧有很多人是不适合的,这些人群刮痧是会对身体有伤害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了,如果是以上介绍的人群千万记住不要去刮痧的。但是不得不说刮痧的作用有很多的,可以帮助我们治疗一些外感的疾病。

  刮痧的作用

  刮痧可以缓解感冒症状

  “中医认为感冒是在人体正气不足的条件下,复感风、寒、暑、湿、燥、火或疫毒之邪而致的一种外感病,刮痧对于治疗感冒有一定的功效。”

  刮痧可以宣泄肺卫,从而帮助机体抵御外邪。对于体质好,尤其是轻度和初期的风寒感冒患者疗效较为明显。因风寒刚刚入里,易于“刮”出。

  感冒是因为寒邪或者热邪进入体内了,而刮痧可以帮助人体祛湿驱寒,还可以去、疏通经络呢、

  刮痧可以调整人体阴阳平衡,增强体质,激发人体自身免疫功能,从而缓解感冒症状。

  刮痧后还应注意防风防寒,避免二次病程加重。在刮痧出痧后30分钟内不要洗凉水澡;而重感冒患者还应及时就医,刮痧只可作为辅助疗法,千万不要延误病程。

  刮痧更适合风寒感冒

  刮痧主要起到通经络、散风寒的功效,对风寒感冒疗效更佳,而对于风热感冒,可能会适得其反。特别是体虚者,如果刮痧,容易使气外脱,引起多汗、心慌、气短、无力、出血等症状。

  结语:上文介绍的刮痧后的注意事项我们应该有所了解了,刮痧后是有很多注意事项不能忽略掉的,刮痧不是所有人都合适的,如果你属于以上介绍的人群请不要去刮痧的哦,希望以上介绍内容对大家有用的。

刮痧后注意事项 刮痧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