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食全食美视频:张伟讲铁棍山药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8-13 16:15

  山药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山药有大有小,它包含的品种不少,有一种叫铁棍山药,这种山药长得像棍子一样细长,但是它的营养价值也不低,今天就让张伟大厨来教你几样做铁棍山药的方法吧。感兴趣的朋友就来学一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铁棍山药的做法

  今天给大家推荐两种铁棍山药的做法。

  一、香酥山药的做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原料

  鲜铁棍山药500g,白糖125g,豆粉 100g,菜油 750g,醋 30g,味精适量。

  制作

  1、将新鲜铁棍山药洗净,上笼蒸熟后取出,去皮,切成小段,用刀拍扁。

  2、在锅里倒一些油进去,油热一会以后,就可以把山药放进去炸。

  3、在另锅内放入炸好的山药,加入糖水,用文火烧约5—6分钟后,即转武火,加醋、味精,用淀粉勾芡,淋上熟油,起锅盛盘即成。

  功效

  健脾胃,补肺肾。适用于脾虚食少、腹泻,咳嗽,或遗精尿频等症。

  二、三色甜会的做法

  原料

  铁棍山药600g,白糖150g,罐头青豆60g,湿淀粉30g,枣泥60g,熟猪油60g。

  制作

  1、把山药洗干净以后,切成小节,放到盘子中,蒸熟以后,把皮去掉,剁成山药泥。

  2、将锅烧热,放入熟猪油30g,烧至六成热时先下白糖135g炒几下,再下山药泥,加清水90ml炒成糊状,用湿淀粉20g勾芡后盛入盘中。

  3、将锅烧热,放入熟猪油15g,烧至六成熟时下白糖15g炒两下,即下青豆泥,加清水15ml,炒匀用湿淀粉10g勾芡,使呈月牙形浇在山药泥的一边。

  4、将锅内放入熟猪油15g,烧至六成热时下枣泥,加清水15ml,炒成糊状,使之呈月牙型盛放在山药泥的另一边即成。

  功效

  补脾胃,益肺肾。适用于肺虚失运而致腹泻、便溏、消化不良等症患者食用,老年人脾胃虚弱者食用尤宜。健康人食用后更能增进食欲,祛病延年。

  教你挑出“真铁棍”

  看

  铁棍山药粗细均匀,通常直径1~2厘米(如成年人拇指般),表皮颜色微深,根茎有铁锈红色斑痕,而普通山药则要粗很多。

  

  将铁棍山药折断,可以发现其肉质较硬,粉性足,其断面细腻,呈白色或略显淡黄,黏液少;普通山药不仅肉没有这么硬,且粉性也不够足,而且折断后会有细丝,像莲藕切开后的丝一样。

  尝

  铁棍山药中水分含量少,其液汁较浓,煮食后口感较干腻、甜香,入口觉得“面而甜”,而且有淡淡的麻味。

  本期嘉宾介绍

  张伟

  男,中餐行政总厨,擅长粤菜制作和煲汤,菜品集美味营养与操作便捷于一体,曾获得2013全国百家名厨等多项国内烹饪奖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